收藏文章 

2020-08-20

新增26宗確診 創第3波新低 全民檢測擬9月進行

全民檢測 擬9月首兩周推行

 

政府初步擬在全港18區的社區會堂或學校禮堂等設置採樣中心。

 

  政府近日與多個醫療組織開會,商討推行「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透露,政府計劃9月1日起開展計劃,在兩周內為市民採樣後進行病毒檢測,現已招募約2,000人。但有醫學界人士憂採樣程序及設施保護性不足,恐加速病毒傳播。

 

  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稱,政府傾向9月1日起連續兩周「朝8晚8」為市民進行檢測,初步會在全港18區的社區會堂或學校禮堂等設置採樣中心,並有最少一隊18人的醫療專隊為市民採樣,帶隊者須有採樣及領袖經驗的醫生、護士或牙醫,負責監察運作。

 

楊超發:政府已招募2000醫護

 

  他指政府已招募約2,000人,希望他們可做兩更;當局目前傾向要求市民預先登記安排採樣,但會預留名額予臨時到場的市民,每人要留兩個樣本,除咽喉樣本外,仍未肯定要留鼻咽或鼻腔樣本。

 

  醫學會會長蔡堅稱,市民作電話預約應能控制現場人流,減低傳播風險,政府已承諾為採樣醫護人員提供N95口罩、防護衣物、面罩等裝備。

 

議員憂保護不足反加劇傳染

 

  本身是醫生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強調,採樣程序風險極高且標準嚴格,但政府計劃招募未完成訓練的醫科生參與,質疑會危害採樣人士及市民,又擔心保護程序和設施不足,恐加速病毒傳播風險。社總外務副會長張志偉指,部分社區中心或會堂可能是一座多用途大樓,非作醫療用途,且大多共用同一個出入口,質疑用這些設施進行採樣工作是否合適,要求政府改為安排合適場地。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酒佳餚巡禮 #全民檢測 #疫情 #肺炎 #單車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