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8-25

IT男二次感染全球首例 新冠或如感冒長存 第3波首現單位數

憑健康碼進公共場所 薛永恒:無諗過 稱僅用於過關

 

薛永恒

 

  醞釀多時的「港版健康碼」,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表明,如本港疫情緩和可逐步落實。對於有議員建議,以健康碼用作市民進出餐廳或公眾場所,以豁免部分社交限制,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明「諗都無諗過」,並重申健康碼是研發予市民作通往廣東及澳門兩地之用。

 

  「港版健康碼」原定7月初推出,惟本港爆發第3波疫情致急煞停。隨着本港疫情轉趨緩和,意味將逐步落實,推動恢復粵港澳經貿合作。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與香港健康碼屬兩個獨立的計劃,強調無連帶性,相信完成全民檢測計劃後,疫情未必已穩定,即使回穩,仍有待衞生專家檢視疫情會否反覆,需謹慎處理有關安排,在便利市民出入境時,亦需確保疫情散播風險屬可控範圍。

 

稱加入追蹤功能不切實際

 

  對於早前有議員建議,以健康碼用作市民進出餐廳或公眾場所,以豁免部分社交限制,薛強調,當局「諗都無諗過」,重申正研發的健康碼是為了當疫情穩定後,讓市民用作通關,包括到廣東或澳門,以恢復正常經濟活動及人流往來。他又說,如要參考內地做法,在健康碼加入追蹤功能是不切實際,強調並非技術問題,而是需全民支持參與。

 

  民協副主席丶深水埗區議員何啟明昨到政府總部外請願,稱不少市民擔心健康碼會被用作社會監控。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二次感染 #口罩 #疫情 #肺炎 #康復者 #全民檢測 #防疫措施 #食肆 #健康碼 #過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