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9-01

全民檢測今展開逾55萬人登記 料確診數字將升 預留亞博收病人

中小學一五六年級及K3率先 9.23起回校復課 有幼園指太急

 

  本地疫情持續回落,教育局昨宣布,本月23日會安排幼稚園高班(K3)、小一、小五及小六、中一、中五及中六學生率先回校復課,餘下班級29日復課,並維持半日上課。局長楊潤雄稱已預計疫情隨時有反覆,籲學校靈活應變。有幼稚園認為當局安排「急咗啲」,現要重新安排活動;另有中學校長關注,如師生確診或有家人列為緊密接觸者的處理,冀當局盡快更新指引。

 

學校9月16日起可安排不多於全校六分一的學生,回校補課或作適應活動。

 

  楊潤雄稱,因應確診宗數減少,已具備基本條件在9月下旬恢復面授課堂,決定先安排自理能力較高,以及部分要適應新學習環境或要應付公開試的班級先回校復課;有需要的學校亦可由9月16日起,安排不多於全校六分一的學生,回校作補課或適應活動。原則上維持半日在校復課,以避免學生要在校園午膳,學校可安排不用回校的半天繼續網上學習。

 

疫情料反覆 或再調節

 

確診宗數減少,楊潤雄指已具備基本條件恢復面授課堂。

 

  楊續稱,估計疫情屆時可能反覆,有需要時當日會作調節,或有機會需繼續網上學習,籲學校隨時靈活應變。至於當局建議,每節網課不應多於25分鐘,遭學界批評難配合,楊強調指引有經調查和研究,非「隨口噏」,認為網上學習有彈性,學校應視指引為原則跟從。另國際學校及特殊學校可按學校情況調整,而跨境學童問題則要再與內地協調。

 

  中學校長會副主席連鎮邦表示,相信學校有足夠時間作安排,估計學校亦會安排中一或中六學生於16號回校上課,又認為當局應盡早更新校方處理師生確診或其家人列為緊密接觸者的指引,因5月時發出的指引過於精簡。

 

  教協理事、幼稚園校長梁秀婷認為,當局安排「急咗啲」,因學校已安排家長一次提取3星期的作業,現需重新編排活動,而K1未必上足半日課,可能要分不同時段回校,以便騰出足夠人手照顧學生,又會安排新生在23日正式復課前,分兩天、每日1小時回校適應。

 

有幼園學生的家長指,復課初期不打算讓孩子回校。

 

  龔太的兒子將入讀幼稚園K1班,她認為現時未重回「零確診」,且幼稚園生自理能力較弱,甚至會放玩具入口,認為當局安排倉卒,而學校每班只得1至2名教師或未能兼顧,故首星期會先觀察,不會讓兒子回校。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疫情有機會反覆,但社會要運作,學生需要上學,促各界續保持防疫習慣,而學校早有指引,若有確診者曾在傳染期造訪,會關閉學校大清洗、停課14日及安排學生做病毒檢測,會再檢視是否需更新。

 

籲師生家長 參與普檢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今正式開始,教聯會呼籲教師參與計劃,副主席鄧飛指,其任教的香島中學容許教師「因公告假」作檢測,籲教育局對官校、津校作同樣安排。楊潤雄則呼籲,師生及家長參與計劃,學校可在不影響日常運作下,彈性安排教師參與檢測,但暫不會安排到校檢測。對有官校被用作檢測中心,他稱學校會分隔檢測期內回校的學生,相信不會有感染風險,而完成檢測計劃亦會安排全面清潔。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全民檢測 #隱形病人 #疫情 #防疫策略 #抹黑 #杯葛 #醫管局 #復課 #中小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