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9-07

夫婦與外傭三度求醫竟不檢測 普檢揪出5個案 4宗有病徵

普檢或二度延長 聶德權:可再加3日

 

聶德權

 

  全民檢測展開1周,服務將延長至本周五(11日)。截至昨晚8時,逾113萬人登記,逾102萬人接受採樣。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指,如有需要可再延長3日,認為檢測數量愈高,可供其他地方政府參考,有助恢復跨境出行。對於現時每日檢測量未達華昇宣稱的30萬次,食衞局局長陳肇始否認「報大數」,稱理順化驗流程後,日檢量已近17萬次,加上內地支援隊員抵港協助料足以應付。

 

聶德權指參與檢測人數愈多,有助未來恢復跨境活動。

 

  聶德權指,檢測人數愈多,除有助盡早結束第3波疫情、為可能再出現爆發做準備外,亦對未來恢復跨境活動創造條件,相信各地政府可參考檢測數字、每日確診數據等。他又說,如部分檢測中心有需求,會延長檢測服務多3日。

 

陳肇始否認華昇報大檢測量

 

當局指化驗流程理順後,現時每日檢測量可達約16萬至17萬。

 

  昨單日約有18萬人採樣;而截至昨晚8時,累計已完成約67.5萬個樣本的檢測。對於一名水電工確診者,於9月1日接受採樣,但事隔4日後才確診,陳肇始解釋,首批樣本於9月1日晚才送抵化驗室,變相有一日時差,化驗室至翌日開始24小時運作,目前檢測流程已理順。對於每日檢測量未及早前華昇診斷中心宣稱的30萬次,陳否認華昇「報大數」,她透露截至昨早,已化驗約58萬個樣本,至今單日最高峰約19萬人採樣,化驗流程理順後,現時每日檢測量可達約16萬至17萬,加上前日有逾100名內地支援隊員抵港,合共570人在港協助,相信有足夠能力應付。

 

  陳續說,本港再推全民檢測的機會微,未來會集中作高危群組及病學檢測,基於今次經驗及數據,日後可在現有機制上擴大檢測量,例如於22間醫管局普通科門診派發樣本瓶。至於日後是否需內地支援檢測,她稱不論日後進行病學檢測、推行「健康碼」或「旅遊氣泡」等,相信私營化驗所有足夠檢測量。

 

現正研發感染風險通知系統

 

  另外,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稱,在疫情穩定後會落實使用健康碼,適度放寬粵港澳3地出入境及檢疫安排,又批評有區議員動議要求永久擱置全民檢測及健康碼,是以政治凌駕市民健康,並指正研發感染風險通知系統,讓市民自願在食肆、的士等掃描二維碼(QR Code),並將資料儲存手機,以便接收相關場所確診個案的通知。

 

張建宗斥網上謠言 旨在抹黑計劃

 

張建宗早前巡視社區檢測中心。(張建宗網誌圖片)

 

  張建宗昨日發表網誌,在文中批評有人在網上及社交媒體散播有關檢測計劃的誇張失實言論,做法旨在抹黑計劃,減低市民參與意慾,促市民小心分辨資訊真偽,切勿受騙,錯失參加普及檢測、保障自己及家人健康的機會。

 

薛永恒籲勿隨便登記霸佔時段

 

  另外,計劃至今共接獲194宗「被登記」個案,其中109宗疑涉盜用他人的個人資料。創科局局長薛永恒呼籲市民不要隨便登記,霸佔檢測時段,否則對真正想做檢測的人不公道。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確診個案 #病徵 #肺炎 #疫情 #檢測 #私家醫生 #全民檢測 #抹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