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9-23

課程檢討小組倡高中通識維持必修 課本納送審機制

  【晴報專訊】通識科是否續成高中必修科成各方關注,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昨向教育局提交檢討報告,建議維持四大核心科,但縮減或精簡教學內容,亦倡學生可選擇是否進行通識科獨立專題探究(IES)。但小組支持當局考慮將通識教科書納入現行課本送審機制等。

 

課程檢討小組倡高中通識科維持必修必考,但建議容許學生可選擇不進行獨立專題探究。

 

  近年有建制派將社會事件的成因歸咎通識科,要求取消必修安排,早前則有智庫建議應保留必修但簡化評級。小組最終建議維持通識科等四大核心科目安排,但建議縮減通識科內容,又建議容許學生可選擇不進行IES,IES成績亦不會計入大學一般入學要求,但大學仍可考慮給予加權或定為入學條件,情況如同數學科延伸部分單元。

 

今起分階段復課 籲學生提早出門

 

  小組亦支持當局考慮將通識教科書納入現行課本送審機制、並由教育局為全港通識教師提供全新專業發展課程,同時持續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如內地考察團等,同時支援學校領導層加強學校自我檢視和內部質素保證和問責的機制;教育局和考評局應就考卷擬題、審題和評核加強共識和合作。考評局回應稱,會仔細研究各項與公開考試及評核相關的建議並按機制跟進。

 

  另幼稚園高班、小學及中學的一、五、六年級今恢復面授課堂,運輸署昨料今日交通較繁忙,提醒學生應預早出門,又呼籲駕駛人士盡量避免前往學校區。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必修科 #通識科 #IES #課本送審 #課程檢討小組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