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0-09

突增18確診 「國寶」院舍多11人中招 酒吧群組蔓延 擬規管酒店

  【晴報專訊】疫情轉向,本地個案激增。昨18宗確診中,14宗屬本地感染,殘疾院舍「國寶之家」多11名院友確診,1人病情嚴重,酒吧群組亦蔓延。衛生署警告,本地疫情已明顯反彈,將加強推4項控疫措施,尤其關注酒店變成「派對房」的趨勢,將跟業界商討。食衛局局長陳肇始透露,正研究強制檢測的法律框架。港大專家袁國勇則警告,下一波疫情將更慘烈。

 

  本港昨多18宗確診,4宗由印度、突尼斯和俄羅斯輸入。本地感染達14宗,創9月6日後新高,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酒吧群組多1人中招,涉29歲男酒客,他上月23日與3友人光顧爆疫的酒吧China Secret;8日後再與2友人到尖沙咀金馬倫中心3樓、主打泰菜的「Virgo Bar & Restaurant」消遣。其同行任職宏利保險的友人亦初陽,中心正調查他有否參與其公司的百人講座。現酒吧群組最少11人中招。

 

退休漢常健身 曾到Fitness First兩分店

 

其中1名源頭不明個案患者,曾到過灣仔合和中心「Fitness First」。

 

  葵涌殘疾院舍「國寶之家」1日內亦多11名院友確診,即34名院友中有12人已中招,染病率達35%,當中46歲女院友病情嚴重。張透露群組中首症無病徵,因轉院舍而做檢測,方揪出傳播鏈。剩下1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居於北角賽西湖大廈6座的65歲退休漢,他幾乎「日日健身」,到過灣仔和銅鑼灣「Fitness First」後確診。另1個案為早前確診者家人。

 

  機管局表示,有地勤設備管理外判商員工染病,因他曾對病毒呈陰性,疑是周日(4日)下班後與確診友人飯聚被傳染。

 

袁國勇:若控疫不當 下波更慘烈

 

  衛生署署長陳漢儀指,過去一周有12宗源頭不明個案,佔總個案的2成,疫情現反彈警號,不少患者病毒量高,憂社區蔓延惡化;又留意到酒店「Staycation」流行,酒店房被當作多人派對場地,今會與酒店業界商討如何規管,如不同家庭不可同房等。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指,昨向會員發信,建議每房限5人,要在櫃台登記才可上房。

 

  港府另推3項控疫措施,包括加強居港泰裔人士檢測、4區設臨時檢測中心、及延長普通科門診派樽時間等。陳肇始昨晨透露,港大即時病毒有效繁殖率昨突破「1傳1」,正研究強制檢測的法律框架。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指,踏入秋涼,病毒可存活更久,若控疫不當,下一波疫情更慘烈,建議巿民自拍光顧食肆和交通工具,以便日後追查,政府亦正討論強制檢疫範圍。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則倡在確診個案多區域抽污水化驗,及時預警做好追蹤工作。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健身室 #疫情 #肺炎 #酒店 #派對房 #國寶之家 #院舍 #酒吧 #袁國勇 #Staycation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