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0-14

港深未必直接競爭 林鄭:望兩地多合作 不介意GDP被超越

  【晴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將出席深圳特區成立40周年慶祝大會,她昨接受深圳傳媒訪問時稱,不介意人說深圳本地生產總值(GDP)超越香港,認為兩地未必有直接競爭,冀兩地有新合作平台。另有行會成員稱,至前日才得悉押後宣讀施政報告,但認為中央部委或令報告內容更實在。

 

林鄭月娥

 

  特首林鄭月娥昨在訪問稱,不太介意有人指深圳GDP已超越香港,因為深圳的人口、土地等各方面都比香港豐富,認為港深之間未必有直接競爭,但在個別範圍、企業或專業人士之間的競爭是無可避免,甚至是健康的。她稱,期望中央未來可繼續給予深圳一些「先行先試」、創新、突破的政策,讓深港合作可在新的台階上進行,又稱每次到深圳都獲得市領導關心和同情,因在香港推行政策遠比當地難。

 

部分人過分強調本土 排斥內地

 

  她又提到,近年香港出現一股「過分強調本土文化」的風氣,有少數人「排斥」內地和內地人,相關行為被社交媒體及新聞報道放大,令內地人心裏感到不舒服,但相信情況可慢慢扭轉過來,包括透過公眾及學校教育,讓年輕人更加掌握一國兩制,另會繼續為他們提供到內地實習、交流、工作等機會,以便進入內地了解發展機遇,減少抗拒。

 

葉國謙:施政報告押後感突然

 

  施政報告原定今日宣讀,惟林鄭前日突然宣布要押後,惹來不同揣測。行會成員葉國謙稱,前天才得悉施政報告押後宣讀,感到很突然和奇怪,做法亦不理想,但估計特首與內地部委商討後,或可令施政報告內容更實在,故特首才決定押後。

 

  民主派召集人胡志偉稱,押後並不尋常,雖然外界期望各有不同,但大眾都關注林鄭如何回應社會問題及經濟困難,認為林鄭未有將市民目前壓力放在第一位;即使有政策要與北京商討,亦可先發表在本地層面的內容,又質疑所謂「惠港政策」是否僅是一些放寬跨境人流的政策。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香港 #深圳 #GDP #林鄭月娥 #直接競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