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0-15

港樂樂手染疫 當局籲觀眾檢測 特首辦:林鄭測試結果陰性

  【晴報專訊】颱風「浪卡」周二襲港高掛8號風球,政府化驗所無法收樣本,致昨日無新確診個案。惟「零確診」假象下,疫情風暴正悄然捲起,香港管弦樂團(港樂)續有逾90名樂手要隔離,當局更建議觀眾快做病毒測試。至於曾出席音樂會的特首林鄭月娥和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特首辦指林鄭檢測陰性,民政局則稱後者正等待結果。另有消息指,本港尚有數宗初陽個案,有專家建議在疫情反彈時應暫停表演。

 

初步確診樂手艾爾高

 

  受前日8號風球影響,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停收樣本,及提供有限度服務,以致昨日無確診個案。衞生防護中心指,初陽的港樂35歲低音單簧管樂手艾爾高,上周末(9日和10日)在文化中心音樂廳表演後,周日(11日)發燒,翌日先後到北大嶼山醫院及仁安醫院求醫。同住東涌藍天海岸1期2座的家人暫無病徵,但已遭隔離,中心會向大廈住戶派樽。

 

同台逾90樂手隔離

 

文化中心演藝大樓及音樂廳已暫停開放。

 

  中心續指,因管樂樂手表演時無法戴口罩,同台90多名樂手要入隔離營,初步調查指50多名後台人員無接觸患者,只需做病毒檢測;文化中心職員及樂團其他員工亦要留樣本化驗。中心補充,觀眾雖然不是密切接觸者,但審慎起見,觀賞過2場表演的觀眾宜留意身體情況,及盡快做病毒檢測。

 

  至於上周五去過音樂會的林鄭月娥和徐英偉,特首辦指林鄭曾在演奏廳外致辭,但染疫樂手不在場,強調她前兩日「已不止一次」做檢測,結果呈陰性。民政局稱,徐英偉正等待檢測結果,期間不會出席公開活動和聚餐;他當晚曾到後台探班5分鐘,當時有戴口罩。當晚同行的特首辦、民政署和康文署人員均會檢測。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稱,演奏廳樓底高、換氣佳,觀眾感染風險較低,惟後台一般較擠迫,「全團隔離」是妥當做法。他又引述美國研究指,低音單簧管「播毒」風險屬中級,建議管樂樂手移到室外練習。

 

專家指應暫停表演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指,舞台上用膠板分隔只能減飛沫,未能阻擋氣溶膠,故坐近患者的樂手感染風險尤大。而因音樂會長達2小時,觀眾整體感染風險不容忽視,在疫情反彈期間主辦方應暫停表演。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檢測 #疫情 #林鄭月娥 #肺炎 #香港管弦樂團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