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1-04

源頭不明新患者 曾打波兼酒吧消遣 梅窩Staycation增至7人染疫

  【晴報專訊】本港昨新增9宗確診個案,3宗涉本地。梅窩Staycation群組再擴大,新增2宗均曾與26歲女確診者一同吃飯,包括一名24歲IVE生,但其就讀青衣IVE毋須停課;另再多2宗初陽個案,令該群組增至7人中招,90人需檢疫。另一宗本地個案源頭不明,為一名在中環上班的36歲男文員,潛伏期曾與多名友人打波、玩啤牌及到酒吧消遣,至少10名密切接觸者需檢疫。

 

源頭不明男患者,潛伏期曾與友人到中環雲咸街8號內的酒吧Bar De Luxe消遣。

 

  新增9宗確診中,6宗為輸入,其餘3宗為本地個案,包括26歲男(CASE 5338),居於大埔區富善邨善鄰樓,為梅窩Staycation群組26歲女確診者(CASE 5332)的家人,上月27日曾一同吃飯,到30日感喉嚨痛,至周日(1日)經衛生防護中心追蹤後送院;另一名就讀青衣IVE的建造工程系24歲學生(CASE 5342),同為CASE 5332的家人,居大埔圍頭村,上周日發燒送院確診,但兩人均無參與Staycation。

 

IVE學生中招 部分同學改網上學習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指,會向曾跟該學生一起上課的同學及老師派樽檢測,相關學生即日起至11月13日改為網上學習。另有2宗初陽個案涉此群組,其中1人為曾參與Staycation的26歲男子。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與Staycation群組相關的確診個案增至5人,連計2人初陽,即至今共7人中招,90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檢疫。

 

  至於新增的1宗源頭不明個案,為36歲男(CASE 5343),獨居於灣仔人和悅大廈,在中環花園道3號任文職,最後上班日為上月29日,翌日感不適,周日(1日)到養和醫院求診並確診。他潛伏期內曾與友人踢足球、打籃球及到中環酒吧消遣;又曾到朋友辦公室玩啤牌。中心指,會向其公司200名員工、波友等派樣本瓶,而10名同玩啤牌友人則需檢疫。

 

  另外,早前一名42歲中國籍女子在待遣返期間確診,有消息指在她於8月由內地抵港後,曾在大圍「鳳樓」接客,至上月26日才轉往旺角東方泛達酒店,每日接待多名客人。張指,警方仍在調查相關密切接觸者,目前約達數十人,「相信不容易搵到」。

 

 

酒店業:發現房客開派對應勸喻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認為,Staycation風險高且難追蹤。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說,酒店推Staycation計劃後,剛過去萬聖節周末,平均入住率達60%至80%,但強調酒店房間用途是住宿非開派對,如發現房客舉行派對應即勸喻,如房客不聽從馬上報警。

 

 

下一頁 4檢測中心將運作 自費每次僅$240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Staycation #肺炎 #入境檢疫 #本地感染 #疫情 #檢測中心 #防疫措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