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1-06

蔡玉玲被捕 港台工會促管方介入 消息指非公務員難法律支援

  【晴報專訊】港台節目《鏗鏘集》編導蔡玉玲日前被指在進行車輛查冊時作虛假陳述被捕,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等多個傳媒工會,昨重申反對警方的拘捕行動,又稱已要求港台管方介入,強調事件不是蔡的個人問題,而是涉及新聞機構的製作。運輸署則強調,去年更改申請目的一欄只是讓申請人更明白提供的個人資料的用途,未改變實際申請要求。

 

消息指廣播處長梁家榮於會上稱會為蔡玉玲提供一切可行協助。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主席趙善恩表示,已與管方商討今次事件,要求管方直接介入,強調涉事製作屬於港台,管方協助蔡是應有之義,又指管方強調現正進行偵查報道會繼續,也不把涉事《鏗鏘集》集數下架。據悉副廣播處長馮建業指蔡屬合約形式聘用,非公務員,難提供法律支援,管方會向相關部門了解港台是否可豁免。

 

記協主席楊健興

 

  記協主席楊健興批評事件反映記者的偵查報道有法律風險,削弱傳媒監察功能。他指記協正諮詢法律意見,未決定下一步行動。

 

運輸署︰查牌申請要求無變

 

  明報職工協會主席許芳文強調,過去不同傳媒透過各種查冊揭發多宗與公眾利益有關的新聞,如港珠澳大橋車輛違規放租等,故查冊對捍衞公眾知情權等不可少,惟政府更改查冊聲明表格前,從未公開諮詢業界。

 

  運輸署表示去年10月起將車輛查冊申請目的改為「其他有關交通及運輸的事宜」,是為讓申請人清楚明白證明書上提供的資料,只用作與交通及運輸相關事宜,沒改變申請要求,署方也會向申請人提供列明詳情的證明書,但未回應是否應保安局要求作修訂。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鏗鏘集 #港台 #查冊 #運輸署 #蔡玉玲 #虛假陳述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