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1-12

一周1400人 上呼吸道感染 涉132院舍學校

  【晴報專訊】本港過去一周至少有132間院舍或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涉近1,400人。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再有9宗爆發個案,共259人染病,涉2間幼稚園暨幼兒中心、4間幼稚園及3間小學,遍及港、九、新界及離島。中心將到爆發學校派新冠肺炎檢測樣本樽,並建議未獲檢測結果前停課至少3天。

 

有醫生提醒家長不應讓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的子女上學。(iStock)

 

  衛生署署長陳漢儀稱,個案主要集中幼稚園、幼兒中心及小學爆發,將派發樣本瓶作病毒檢測,亦要求學校在未有結果前至少停課3日。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經檢測發現,個案主要由鼻病毒及腸病毒引起,症狀輕微、無發燒,但由於與新冠病毒症狀相似,故學校需停課3日。而昨爆發的學校包括旺角樂希幼兒學校、深水埗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灣仔高主教書院小學部等。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說,多區學校爆發情況不理想,相信是家長放鬆防疫戒心,帶子女出外活動所致,建議學校加強防疫,如改善保母車通風和清潔等。

 

何栢良︰多區爆發不理想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稱,上呼吸道感染在港常見,主要是不同呼吸道病毒引起,當人多聚集、尤其小朋友個人衛生未必做好時,易交叉感染。是次爆發主要是天氣轉涼,提醒家長不應讓有病徵子女上學。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上呼吸道感染 #學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