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1-25

消防隊目作供︰周梓樂手腳曾屈曲 頭部無表面傷勢

  【晴報專訊】去年11月4日科大學生周梓樂疑於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墮樓後去世,死因研訊昨續訊。消防隊目黎偉傑供稱,傷者當時伏於停車場行人路上,頭部沒有表面傷勢,但口、鼻及耳皆有血,他與同事為傷者翻身後,傷者手腳曾屈曲活動,但其視綫沒有焦點。

 

消防隊目黎偉傑昨作供稱,當日發現傷者周梓樂伏於停車場行人路上。

 

  消防隊目黎偉傑昨供稱,他駐守寶林消防局,去年11月4日凌晨零時43分,消防局接獲尚德邨尚智樓停車場的自動警報,控制中心遂分別調派1輛細搶救車及1輛升降台消防車前往,當時他與4名消防員身處細搶救車內。

 

  黎續供稱,鑑於唐明街及唐俊街交界有警民對峙,細搶救車停泊在寶康路1個巴士站,他與3名消防員從廣明苑籃球場旁邊進入尚德邨,其後與升降台消防車上的5名消防員會合,他的上級指派各人到停車場各層檢查。

 

行人路上發現周伏於地上

 

  黎指他與同事黃康杰到2樓沿車路巡視,及後行至通往2樓高層的盡頭時,1名穿深色衣服及戴口罩、身高約1.75米的男子出現及指稱有人墮樓,他與黃跟隨該男子的指示前行,於2樓車位後的行人路上發現傷者,當時傷者伏在地上。

 

  黎偉傑供稱,當時他嘗試與傷者對話,但傷者沒回應,傷者所戴的口罩有呼吸起伏,傷者面部及地上近頭部處均有血漬,他通知上級,並要求支援及調派救護車,並着現場市民尋找義務急救員幫助。

 

當日無被人阻礙工作

 

  黎續稱,他用電筒照及用手摸傷者頭部,發現傷者頭部沒有表面傷勢,但口、鼻及耳都有血漬,他與黃為傷者翻身,傷者手腳隨即屈曲活動,惟他嘗試與傷者溝通時,傷者沒有回應,而且眼睛半開及視綫沒有焦點。黎又指傷者胸骨沒有骨折,盆骨亦穩固,但心跳不穩定。其後環境一度嘈吵,有防暴警出現,他告知對方正在處理傷者,防暴警沒有靠近,他及後將傷者交由救護員接手。黎指當日沒有被人或警員阻礙工作。

 

  陪審團問及黎偉傑,認為周的傷勢如何造成。黎表示不清楚,但可能是撞擊造成。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周梓樂 #死因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