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1-30

違防疫禁令研加重罰則 指定檢疫酒店 擬要提供3餐

  【晴報專訊】歌舞群組令第4波疫情愈趨嚴峻。特首林鄭月娥昨指,目前違反防疫限定的定額罰款阻嚇力不足,正研究加重罰則。另消息稱,酒店業界連日來就指定檢疫酒店與政府開會,料會為檢疫者提供3餐,收費會視乎酒店本身級數而訂。有工會稱,盼政府可加強對相關員工的支援及培訓。

 

 

  歌舞群組涉及多人不戴口罩聚集,特首林鄭月娥昨表示,在出現有效疫苗前,感染個案很難完全清除,疫情或會持續嚴峻惡化多一段時間,而提出「清零」目標正是要展示政府決心。她稱,目前違反限聚令或口罩令的2,000元定額罰款難防止違規行為,會研究加重,強調罰款水平要有有阻嚇力。

 

政府或安排專車 載檢疫者到酒店

 

政府擬安排專車接載檢疫人士到酒店,業界表示歡迎。(資料圖片)

 

  林鄭日前亦提到,指定檢疫酒店已進入最後討論階段。消息稱,業界連日來與政府開會,參與的酒店須至少有200至300間房及有餐廳,要為檢疫人士提供3餐,不會容許叫外賣。據悉政府無要求酒店劃一收費,酒店可按本身級數而訂,以便不同負擔能力者選擇。政府另計劃安排專用的車輛接載檢疫人士。

 

  香港酒店工會主席徐考澧稱,目前酒店各自接受檢疫客入住,但做法無劃一指引,例如是否安排指定升降機等,變相仍有機會傳播病毒,歡迎由政府統籌執行細節。他認為,政府要加強對酒店業員工的支援,如提供正確防疫知識培訓或鼓勵津貼,以及提供足夠保護衣等防疫裝備,亦要顧及不願在檢疫酒店工作的員工,安排其他工作予他們。

 

 

轉載自: 晴報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限聚令 #酒店檢疫 #罰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