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2-02

地盤食店齊爆疫 再多2場所強檢 昨增82確診22宗源頭不明

婚禮人數擬收緊 本地團再叫停 違防疫令 或最高罰$1萬

 

  繼今起收緊限聚令及多項防疫措施生效,消息指政府將再收緊指定群組限聚豁免,包括婚禮人數及本地團。而日前特首林鄭月娥指將加重違反限聚令及口罩令等的罰款,昨有消息指將提高到5,000至1萬元。旅遊業界坦言,業務全面停頓;婚禮顧問亦稱再收緊等同如「叫人唔好結婚」。另水警將針對遊艇違規舉行「船P」而設舉報熱綫,但業界質疑作用有限。

 

  林鄭月娥日前已預告,違反限聚令、口罩令及強制檢疫令的罰款會「倍數提升」,但昨晨她在行會前稱,加幅未及討論。但消息稱,政府初步建議會由2,000元提升到5,000至1萬元,但要得律政司意見才作決定。

 

旅行社:目前業務全面停頓

 

  另有消息稱,指定群組限聚豁免亦要收緊,包括婚禮人數由50人再收緊至最多20人參加,宗教聚會及本地遊旅行團豁免亦要取消。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稱,將取消今日至本月15日的本地團,約300人受影響,但涉款較少,會保留日後出發。他稱,本地團收入幫補不多,但目前業務全面停頓,只有小量代購業務,業界僅期望早日個案「清零」,業務才可有起色。

 

婚禮顧問:等同叫人唔好結婚

 

  婚禮顧問歐惠芳直言,措施等同「叫人唔好結婚」,目前惟有建議新人盡量先做過大禮及註冊等彈性較大的儀式,但坦言政策不斷變,新人壓力大增,人生大計受影響,「生仔、買樓或移民都要結咗婚先」,甚至有人因就延期未達共識而結婚不成,望政府體諒勿一刀切處理,認為婚禮出席者較易追蹤,風險相對較低。

 

  原定於本周六舉行婚禮的姚小姐稱,酒樓原稱可配合上周宣布婚宴的40人上限,現再收緊至2人一枱及20人上限則難再配合,無奈地惟有押後,她知道不少新人都有同樣決定。她稱,寧政府直接收到最緊,會較易調整計劃,反之朝令夕改,「(心情)好似等緊死刑」,相信或要明年中才可舉行婚禮。

 

  林鄭昨又宣布,水警已成立新熱綫3660 8623,籲市民若在碼頭或登岸處見到有群組聚集出海可致電舉報。船家黃小姐指,冬天已非船河派對旺季,相信措施是針對私人遊艇,但認為私人遊艇會等未必會舉報,刑罰對船主阻嚇力亦有限,明言不會響應呼籲舉報,強調巡查是執法部門責任。

 

港星旅遊氣泡延後至明年

 

  香港與新加坡建立的旅遊氣泡原定上月22日啟動,但因本港第4波疫情而押後2周。港府昨再宣布,鑑於香港源頭不明個案迅速增加,兩地政府已決定將啟動日期押後至明年,會在本月底檢視明年安排。旅客如已預訂本月份專屬航班,可聯絡相關航空公司並按個人情況調整行程。

 

  袁振寧表示,旅遊氣泡本身反應不算熱烈,不論是旅行社或客人都有心理準備未能成行,將退款予受影響的約20名旅客,不會考慮改期,「(明年)分分鐘氣泡都無埋」。旅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亦稱,相信受影響旅行團數目不多,暫無收到求助個案。

 

 

下一頁 指定檢疫酒店未公布 海外生煞停聖誕返港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情 #地盤 #院舍 #食肆 #強制檢測 #肺炎 #限聚令 #罰則 #旅遊氣泡 #海外留學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