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2-02

擲30隻動物下樓 律政司不起訴 生還貓飼主申覆核

  【晴報專訊】今年2月深井豪景花園對出山坡發現30隻死傷動物,律政司經調查後於9月公布不起訴涉案人士,有領養生還貓隻的領養者日前入稟高院提出司法覆核,指刑事檢控專員的決定不合法、不合理。

 

涉案兩名男子曾主動到警署投案,律政司事隔約半年後證據不足決定不作起訴。

 

  申請人彭樂詩(譯音);答辯人刑事檢控專員,香港愛護動物協會被列為相關利害團體。申請人於入稟狀中要求法庭裁定,答辯人不起訴2名涉案人士的決定屬不合法,並要求法庭聲明,在調查《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下的罪行時,答辯人有責任將起訴決定徵詢相關利害團體及公眾,以及裁定答辯人未有考慮將簡易程序罪行的6個月起訴期限,屬不合理等。

 

動物不能發聲 作為主人代勞

 

  入稟狀中指,事發於2020年2月14日,30隻動物被拋下到豪景花園對出山坡,其中18隻動物死亡,12隻動物重傷,申請人其後領養了其中1隻英國短毛貓「Potter」,並發現「Potter」於人類身旁表現焦慮,甚至對貓玩具亦感驚恐。

 

  事後兩名涉案男子先後到警署投案,律政司其後於9月2日公布,由於證據不足以支持合理定罪機會,因此決定不起訴2人。

 

  申請人於入稟狀中指,動物不能自行發聲,申請人除作為主人,代替「Potter」發聲外,亦代事件中其他受害動物發聲;又指在美國等地,將非人類動物人格化已趨普遍,惟香港現仍將動物視為財產,未有顧及動物的生理及情感狀態。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司法覆核 #檢控守則 #動物權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