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2-04

老婦入院19日始確診 所住院舍全員檢測 壽司師傅帶病返工5日

  【晴報專訊】源頭不明個案創第4波新高,本港昨多90宗新症,31宗源頭不明。瑪嘉烈醫院安排發燒82歲老婦「上房」19日後「陰轉陽」,39名病人和醫護要隔離;其入住的禮賢會葵盛東護理安老院240人要驗病毒。另有33歲男壽司師傅發病後5日仍上班,疑感染其家人、60歲男中港貨櫃車司機,出現3代傳播,曾坐「順風車」的羅湖居民亦中招,掀起深圳傳播鏈。

 

禮賢會葵盛東護理安老院,全院240名院友及員工均要驗病毒。

 

  本港昨增90宗新症,11宗為輸入,當中2宗涉菲傭和印傭。79宗本地個案中,多達31宗源頭不明,佔整體近4成,創第4波新高。各大群組陸續有新增確診,歌舞群組累計近600人中招;有報稱住在九龍塘律倫街2號的64歲女子,昨情況轉嚴重,翻查資料,與早前確診的林建岳前妻謝玲玲住址相同。

 

歌舞群組累計近600人 滲透全港

 

  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歌舞群組已滲透至社會不同角落,相信部分源頭不明者或在飲茶和逛街時接觸到相關人士,重申保持社交距離才能遏止播毒。

 

  至於瑪嘉烈「陰轉陽」82歲婦,院方指她上月14日因氣喘和發燒入院,當時住隔離病房,2日後檢測呈陰性轉往內科病房,上月27日轉往荔景大樓做復康治療。惟她在留院19日後,接受出院前檢測時轉為初陽,血液有抗體,同病格33名病人要檢疫,但當中4人早已離世;10名醫護替她抽痰時只戴外科口罩要隔離。院方正調查是否院內感染。而老婦為禮賢會葵盛東護理安老院院友,全院150名院友和90名職員要驗病毒。新蒲崗「百樂護老院」多1名院友確診,累計2人中招;首症的75歲女院友昨轉為嚴重。

 

病毒經「順風車」 傳至羅湖筍崗村

 

  有食肆涉掀出深圳傳播鏈。旺角「御滿屋日本料理」有33歲男壽司師傅確診,他發病後5日仍有上班,同部門9人要檢疫,全店關閉14日;而其60歲陳姓男家人,本周二駕駛中港貨櫃車入境文錦渡時確診。張竹君指,壽司師傅在上月25日發病,貨櫃車司機上月29日起咳嗽,相信在港遭家人感染。而深圳市衛健委昨披露有54歲楊姓男子,在陳男發病後坐「順風車」回家,其後確診,楊居住的羅湖區筍崗村南區,所有居民要做核酸檢測,11名密切接觸者被隔離。

 

  昨暫已知有60宗初陽個案。美心集團指有中菜部員工初陽,他曾到過銅鑼灣利園「園中鴨子」和尖沙咀星光行「潮庭」,2店要停業。機管局指有外判商員工初陽,第3跑道承建商有員工家人初陽。有60歲男早更的士司機昨亦確診,他曾駕多部的士。北角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有30歲女教師,因發病前2日仍有上班,學校已停課。1名駐守新界指揮及控制中心的37歲女警察通訊員初步確診,她最後上班日為上月30日。

 

  疫情再現死亡個案,伊院1名82歲老婦入院時發燒、有肺炎和敗血性休克,住院2日後昨晚病逝,累計全港111人亡。

 

 

下一頁 指定檢疫酒店須自費入住 政府「包底」 保證5成入住率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情 #歌舞群組 #肺炎 #院舍 #檢疫酒店 #自費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