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2-07

葵盛西邨同層12人感染 疑因同處疫境 亞博3員工中招

英最快明起打新冠疫苗 港料後年始全民接種 口罩明年未除得

 

每天戴口罩出行的日子,料仍要維持一段長時間。

 

  英國當局估計,最快明開始接種輝瑞(Pfizer)疫苗,首周料可注射80萬劑;傳身為國家元首的英女皇會在數周內接種,以鼓勵國民注射。但香港料要到明年才有疫苗供應,有政府專家則呼籲,港人不必心急,估計要到後年才完成全民接種,市民或要戴口罩到2022年。

 

  英國上周批准使用輝瑞疫苗,成為全球首個安排國民大規模接種的西方國家。當局首批向輝瑞訂購4,000萬劑疫苗,可供2,000萬人接種,料首周可注射80萬劑。當地國民保健署將安排護老院舍的入住者及職員接種,之後是80歲以上長者及前綫醫護。

 

英女皇按機制輪候

 

  由於疫苗要在負70度的環境儲存,在一般雪櫃只能存放5日,當局初步只安排全國50間醫療機構提供注射,使用前會作審查以確保疫苗品質良好及安全。有報道稱,當地有2成人對疫苗安全有疑慮,傳94歲的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及丈夫菲臘親王會在未來數周接種疫苗,協助釋除國民疑慮,但兩人不會優先注射,要按機制輪候,劍橋公爵等皇室成員亦要按機制輪候。

 

  本港則估計最快明年首季才會取得首批疫苗,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接種疫苗的確是結束疫情「馬拉松」的關鍵,但暫未從權威醫學文獻看到相關病人最新一期臨床數據結果,籲港人勿心急,讓外國人先接種,香港即使遲3個月或半年才有疫苗亦不是問題。

 

專家籲港人勿心急

 

  同為政府專家的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相信,香港要到2022年才可全民接種,屆時生活才會恢復正常,市民或要戴口罩到後年。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葵盛西邨 #疫情 #肺炎 #接種 #疫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