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2-14

疫襲彩雲邨東頭邨 僅派樽不強檢 無長期病42歲女入院1周亡

病毒變惡 無長期病42歲女入院1周亡 伊院ICU病患 逾半不足60歲

 

  確診個案昨再度上升,昨錄95宗新症,多達41宗源頭不明個案再創第4波新高,更有相對年輕患者入院不久的死亡個案。本身「無大病痛」的42歲女患者,體內病毒量高,發病3日已呼吸衰竭要插喉,入院僅1周不治。醫管局透露,現時深切治療部不乏40、50歲患者留醫,伊院深切治療部更有逾半病人不足60歲,再呼籲市民若不適,要盡快求醫。

 

  衛生防護中心指,本港昨多95宗新症,3宗為輸入個案。92宗本地個案中,41宗源頭不明,並有70多宗初陽個案。

 

  病毒致命性愈趨強勁,伊院有42歲女患者,雖然無長期病患,出現病徵後3日卻極速惡化,求醫當日已入住深切治療部,2日後轉為危殆,至前晚不治;連同前晚在瑪麗醫院離世的97歲老婦,全港累計117名患者死亡。

 

急轉直下 3法治療仍回天乏力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指,42歲女死者「無大病痛」,公司早有人確診,而她在本月3日發燒、咳嗽和氣促,本月6日清晨到急症室時已很嚴重,需急救和插喉,後要用呼吸機和人工心肺。她指,女死者體內病毒量高,CT值低於20,入院後迅速進入肺炎期和巨大炎症期,動用雞尾酒療法、干擾素及抗病毒藥仍無力回天。

 

  何形容,上述個案「少見但不罕有」,即使年輕且無長期病患,一樣有機會出現嚴重併發症,海外也有相似病例。她透露,深切治療部患者不乏40、50多歲,伊院更有逾半深切治療部留醫者不足60歲,「已多次苦口婆心告訴大家,有不適請盡早求醫。」

 

  翻查資料,全港現有46人危殆,64人嚴重;第4波危殆者有7人在60歲以下,當中2男子僅43和47歲。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指,即使無病徵,病毒亦能在體內開始複製,到病徵出現時病毒量已很高,令病情急轉直下,「若觀察到病徵有惡化,更不應等。」

 

  另醫療系統內再有感染。大埔那打素醫院骨科有矯形及創傷科女護士初陽,8名曾共膳同事要檢疫;屯門醫院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有女服務助理初陽,因她知悉結果前曾回院,1名女文員要做醫學監察。

 

港珠澳口岸小爆發 清潔工中招

 

靈實秀茂坪院舍有員工初陽,院外昨仍有人拉低口罩吸煙捉棋耍樂。

 

  竹篙灣檢疫中心有民安隊隊員初陽,他平日負責接聽熱線電話,毋須接觸公眾。將軍澳天晉滙1期「翹子醫務中心」有診所助理確診,他本月5日最後上班,2日後咳嗽,中心促相關病人盡早檢測。另靈實秀茂坪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有工作人員初陽,約60名院友需隔離檢疫。

 

  其他群組方面,亞博館群組昨多2人中招,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多1人染疫。張竹君透露港珠澳口岸有小型爆發,約3、4名清潔工中招,最早在本月2日已發病;而藍田茜發道地盤亦有人初陽。

 

  另外,區域法院則有後勤支援員工確診。

 

 

 

轉載自: 晴報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強制檢測 #派樽 #肺炎 #疫情 #ICU #死亡個案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