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2-14

張建宗:明年大部分港人可接種 輝瑞疫苗今抵美國各州

  【晴報專訊】港府上周公布採購新冠疫苗計劃,惟安排引起不同爭議。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稱,政府的疫苗採購量已足夠覆蓋全港人口,並開始進行緊急立法工作,目標是明年內為大部分市民免費接種;特首林鄭月娥則稱,若有疫苗,會與團隊第一時間接種。美國各州料今起收到輝瑞(Pfizer)疫苗,軍方以「D-Day」為喻,形容疫苗如同二戰諾曼第登陸一樣會終結疫情。

 

首批到港新冠疫苗將優先為高風險群組接種。

 

  港府已向最少3方訂購疫苗,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在網誌強調,政府已開始就疫苗使用的緊急立法工作,目標是明年內透過政府主導的注射計劃,為大部分市民免費接種,首批會安排優先為醫護人員、長者、長期病患者、院舍員工等高風險群組接種。他稱,政府已開始緊急立法,容許在香港緊急使用任何經證明安全及有效的疫苗。他強調,在每人接種兩劑情況下,採購量足夠覆蓋全港人口。

 

林鄭稱倘安全會帶頭接種

 

  有望最先明年1月來港的內地科興疫苗,暫未有臨床成效數據,政府亦無意讓市民選擇接種何種疫苗,有人要求官員帶頭接種。特首林鄭月娥前晚重申,疫苗不論技術及產地,都要確認安全方會使用,稱若任何一款疫苗在港獲准作緊急使用,自己和團隊都會第一時間接種。

 

  另外,美國已批准輝瑞及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作緊急使用,當局稱首批近300萬劑會在當地周一早上運到多個州份。負責監督運送工作的陸軍上將佩納形容,疫苗分發如同二戰盟軍在「D-Day」登陸法國諾曼第,兩者同樣是結束「戰事」的開端。

 

美機師接種後2日禁飛行

 

  但美國疾控中心關注輝瑞製品在試用時,有4名志願者面癱,稱雖未證明與疫苗有關,但會審視有關情況。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則要求,機師及航空交通控制員接種疫苗後的48小時內不能飛行,以維持最高水平安全。BioNTech則表示,目前最大挑戰是要大量生產以應付需求,正研究如何提產,又估計疫苗明年初可供應歐洲。

 

  美國本周將討論是否批准使用莫德納(Moderna)研發的疫苗。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疫苗的藥廠阿斯利康(AstraZeneca)則稱,正確認疫苗有效率能否達90%,若臨床試驗結果正面,應能在未來6周內向美國供應。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輝瑞 #張建宗 #疫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