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2-28

屯赤連接路通車 駕駛者︰屯門去機場僅10分鐘

  【晴報專訊】屯門至赤鱲角北面連接路(屯赤連接路)昨早上8時正式通車,政府料來往屯門南和機場的行車路程大減約22公里、行車時間減近20分鐘,青嶼幹綫亦在昨起豁免收費。大批駕駛者昨試用新路,致中午過後東涌交通一度出現擠塞。有市民指由屯門駕車到機場以往需花1個多小時,昨只需約10分鐘。

 

屯門至赤鱲角北面連接路昨早上8時正式通車,吸引不少駕駛者到場「遊車河」。

 

  連接路昨晨通車前,已有不少市民駕車到場等候,排頭位的司機凌晨4時到場,亦有市民稱疫情下無處可去,故趁機會「遊車河」。有市民指,連接路沿途指示清晰,過往由屯門到機場需花1個多小時車程,昨只花約10分鐘;但亦有指隧道內路面有些凹凸不平,沙石也較多。

 

  屯門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主席潘智鍵認為,當局應在路牌明示過了機場後仍可前往東涌,以免駕駛人士出隧道時急轉綫,又提醒連接路前的龍門路入夜後有很多大型車輛違泊,遮擋駕駛者視綫,易招意外。副主席王德源則擔心今起車龍會倒灌至屯門市中心或碼頭一帶。

 

區議員憂車龍倒灌至屯門

 

  由於昨不少駕駛者試新路,致東涌中午過後交通擠塞,運輸署證實昨午起區內車流量較一般周日高,大部分為私家車,致龍富路等出現車龍。

 

  而截至昨午4時,連接路內發生最少1宗交通意外,警方稱意外涉及3輛私家車,無人受傷;而早上7時半左右,一名49歲男子在屯赤隧道內停泊私家車,警方在其車上搜出一把刀,男子涉阻差辦公及藏械被捕。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屯赤連接路 #通車 #青嶼幹綫 #屯門 #交通 #機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