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1-13

有人單方面偏離共識 另一方必採行動 林鄭︰行會無討論BNO問題

  【晴報專訊】行會成員葉劉淑儀建議,禁止港人持雙重國籍,特別是針對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人士,認為如港人寧願「辛苦坐6年移民監」都要移居英國,證明不想做中國人,理應取消其中國籍身份。特首林鄭月娥昨回應指,行會無討論BNO問題,但稱若有人單方面偏離共識,另一方採取行動是「理所當然」,惟目前無具體方案。

 

  葉劉淑儀早前指,內地是時候嚴格執行《中國國籍法》禁止雙重國籍,建議可釋法劃定截止日期,仍持外國籍的港人會視為自願放棄香港的居留權和投票權。她昨再解釋,指移居人士應要在外國入籍後,才自動喪失中國籍,避免有人因未能適應等原因,需回流本港。而港人喪失中國籍後,會自動擁有入境權,毋須工作簽證都可在港工作生活,只要再住滿7年,可重新獲得永久居民資格。

 

重申配合國家反制措施

 

  她稱,建議是針對英國的反制措施,認為如港人寧願「辛苦坐6年移民監」都要移居英國,證明他們不想做中國人,理應取消他們的中國籍身份。

 

林鄭昨表示若有人單方面偏離共識,另一方「理所當然」要採取行動。

 

  林鄭昨日首次回應稱,雖然意見是由建制派或行會成員提出,但行會無討論過有關問題,稱中英兩國政府出於歷史原因,對BNO護照已有共識,若有人單方面偏離共識,另一方「理所當然」要採取行動,但稱不知有任何具體方案正在討論,港府亦無提出應對措施,處理BNO作為旅遊證件的問題。

 

  林鄭續稱,當香港和國家受到外國不合理制裁,不可能不採取行動,重申會配合中央採取反制措施。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BNO #國籍法 #雙重國籍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