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2-02

年廿九前密密封 連環突襲4地區 大廈有不明確診即強檢

近百年首次 黃大仙祠頭炷香取消 沙田車公廟 入內參拜須掃「安心出行」

 

  每逢年卅晚,均有大批市民搶在初一凌晨上頭炷香取好意頭。惟受疫情影響,嗇色園黃大仙祠昨宣布,今年將取消年卅晚公眾上頭炷香,為創祠99年以來首次,當日下午開始封園,初一起在人流管制下開放參拜。而沙田車公廟則會在新春期間開放,惟將取消麒麟引領進廟安排。而進入兩祠廟的善信,均需掃「安心出行」二維碼。

 

黃大仙祠將取消年卅晚公眾上頭炷香,但會經香港電台直播「五行七星護香江祈福科儀」儀式。

 

  嗇色園黃大仙祠監院道長李耀輝昨宣布,將取消年卅晚公眾上頭炷香,為創祠99年以來首次。他稱明白善信會因不能上頭炷香「唔安樂」,故當日下午4時半封園後,會經香港電台直播「五行七星護香江祈福科儀」儀式,善信可在年卅晚子時12點正面向獅子山方向,在高功法師帶領下向黃大仙參拜。

 

祠方初一起人流管制 須先登記

 

  祠方將在初一起實施人流管制,黃大仙祠每次最多容納1,000人,太歲元辰殿則限100人,並會每小時在正門大電視及網站等顯示人流情況,當有紅色告示,便暫停讓善信入祠,而進廟前均須在正門外廟宇廣場櫃枱登記,領取即日入園特許證。登記方法可3選1,包括掃「安心出行」二維碼等,之後按職員指示循單向路綫參拜。另屬牛、羊、狗、馬、龍者,正月初二至十五期間可免費到太歲元辰殿參拜。

 

  黃大仙祠今年還將首次劃分求籤區及拜神區,取消供品區及跪拜區等,善信不可自攜供品;初一至初七人流高峰期,祠方會免費向善信提供3枝經工作人員點燃的大仙香。

 

  華人廟宇委員會昨亦宣布,沙田車公廟在農曆新年期間將開放給善信參拜,惟年三十至年初三的開放時間不同,年初四起至正月十五維持朝7晚5時半,並設人流限制,主殿及戶外廣場分別限40及100人參拜;另廟方將實施單向人流管制,善信入廟前須量體溫及掃「安心出行」二維碼,並要全程戴口罩。

 

  此外,每年大年初二早上,車公廟均有由沙田鄉事委員會主持的求籤祈福活動,惟今年因疫情不開放公眾參與,當日並會提早至公眾入場前求籤,亦會取消麒麟引領進廟環節。廟方籲善信避免在人流高峰期前往。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肺炎 #強制檢測 #黃大仙祠 #疫情 #頭炷香 #圍封 #張建宗 #綠楊新邨 #隔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