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2-02

為兒子學業移英 一家四口父:不介意轉行

  【晴報專訊】BNO港人居留簽證計劃前日起接受申請,昨首天市民可到北角簽證中心辦理手續。有一家四口前往申請簽證,父親坦言移英的決定一半因社會因素,同時亦希望兒子接受更好教育,不介意抵英後轉行,亦無懼喪失中國籍身份;另亦不乏單身申請者想轉換生活環境。

 

位於北角的簽證中心昨日早上9時開放,有市民前往辦理手續。

 

  位於北角的簽證中心早上9時開放,陸續有申請BNO「5+1」簽證的港人辦理手續,當中多為「一家大細」。從事金融業的梁先生,一家四口到來申請簽證,他指移民主因是希望就讀幼稚園和小一的兒子到當地讀書,不想兒子接受本港填鴨式教育,另有一半涉社會因素,「國安法咁安全,唔使我哋幫手捍衞國家啦,咪去第二度體驗生活。」他認為,英國就業情況不算嚴峻,不介意轉行;至於會否怕未來被禁止持「雙重國籍」,他坦言如有需要只能選擇英籍。

 

  另一前往辦證的林先生,從事教育行業,1個人申請移英,希望轉換生活環境,已準備足夠預算,申請居留30個月。同樣計劃獨自移英的全職音樂人陳先生,以前曾在英留學,正聯絡當地學校並計劃在校內任職。

 

葉劉料移民者非因單一因素

 

  移民專家InvestUK調查顯示49%英國人支持新BNO政策,另分別有41%和35%人認為港人勤力及受良好教育,顯示潛在僱主高度評價。

 

  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昨指,英方一旦再採取具敵意措施,或有大批港人移英,當局或會考慮進一步反制。她料擔憂《香港國安法》者已離港,而仍在計劃移民者相信非因此單一因素決定,認為當局要思考何時執行相關法例取消可持「雙重國籍」。民主黨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劉慧卿則認為,國安法令很多港人想移民,不限於英國,未來可能再有國家放寬移民政策,籲當局冷靜應對及尊重港人選擇。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BNO #英國 #移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