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2-03

3員工染疫朗豪坊UNIQLO強檢 昨圍封3區 「扮無人」戶或被破門

疫下多WFH 近半市民步行時間不達標 環團籲減用交通工具

 

環團認為市民疫下減步行或因外出的準備功夫麻煩。(iStock)

 

  疫情下市民多了在家工作(WFH),外出活動或步行的頻率亦減。有環團調查顯示,只有13%市民稱疫下比以前多步行,而有近半人未能達到每周有最少3日步行30分鐘或以上的康文署建議指標,比前年多了15%;不足1成市民會每天步行最少30分鐘,組織呼籲市民多步行,減少使用交通工具,助地球減碳。

 

  世界綠色組織去年6月以問卷訪問500名成年市民,結果發現,疫下多達86.8%受訪者稱其步行與乘坐交通工具的比例不變,只有13%指會較以往多了步行;約49.2%受訪者的步行習慣未達康文署的基礎步行建議指標,整周沒有一日步行最少30分鐘的,更從前年的2.6%急增至17.4%,每周每天會步行最少30分鐘的,僅有8.4%,較前年少了3.2%。

 

天氣酷熱或減外出意慾

 

  而「懶行路」的原因,達61%受訪者稱因手持重物或大型物件而不選擇步行,另有分別逾5成人稱因天氣不穩影響和為省時間。

 

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世界綠色組織圖片)

 

  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認為,疫下市民普遍少了走路,相信與公眾多了在家工作、運動場所關閉或認為外出的準備功夫麻煩有關。他又指,去年冬至是歷年最熱一日,相信氣候變化導致的酷熱及不穩定天氣,也影響市民外出意慾。但他引述調查指,幾乎所有受訪者均願意為紓緩氣候問題出力,他呼籲市民應多步行以助社會減碳。

 

 

下一頁 望索取內地數據 林鄭:疫苗抵港後盡快接種 政府招千名公僕助打針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強制檢測 #破門 #肺炎 #封區 #疫情 #亞博臨時醫院 #WFH #疫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