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2-04

新春後若全校面授 教職員需2周1檢 昨增19病例近月新低

  【晴報專訊】全港學校停止面授課堂逾2個月,教育局昨宣布幼稚園及中小學在農曆新年假期後,可按校本需要由現時最多六分一學生回校作半日面授課堂,增至最多三分一學生,若擴展至全校學生,學校則需安排教職員每2周1檢,並在全校復課前14日完成,再向教育局申請。

 

  教育局指,根據衞生專家意見,除學校現有防疫措施外,檢測亦是抗疫關鍵,若學校欲全校恢復半日面授課堂,需在全校復課前14日完成檢測,並安排教職員每2周1檢,續向教育局申請,有關規定同時適用於補習學校,日內將發信予學校通知安排。

 

有校長認為,按部就班恢復面授課堂是好事。

 

  廠商會中學校長麥耀光認同按部就班恢復面授,該校擬將中五及中六全級於周一至五恢復面授,中二至中四每周回校2至3日,而因半日面授時間緊張,體育、音樂及視藝科擬改在周末以課外活動形式進行,但他反對全校復課安排,認為是為難學校,「如有人不想做檢測,就要動用校長權力逼他去做?」教聯會副主席鄧飛說,按早前抽檢經驗,若取深喉唾液只需「交樽」,料難度不大。

 

 

下一頁 增19病例近月新低 再突襲封3區3廈 樣本樽滲漏未能驗 六旬漢離世始確診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情 #學校 #教育局 #面授課 #復課 #肺炎 #強制檢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