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2-08

年宵首兩日丁財不旺 花商提早減價散貨

  【晴報專訊】全港15個年宵上周六開鑼,為期7日至年三十晚(11日)。惟礙於疫情,場內濕貨攤位減半,有花商指,年宵開幕首兩日適逢周末假期,但人流仍淡靜,料生意會按年跌2、3成,情願提早割價散貨。有入場市民則認為,防疫安排好壞參半,過年氣氛不及以往,但毋須「人逼人」而擔憂染疫。

 

今年92個年宵攤檔分布在維園的球場兩側,昨日人流亦較疏落。

 

  今年年宵實施多項防疫措施,例如採取紅綠燈形式管制人流,當紅燈人多時暫停放行,入場人士需在場外輪候。惟記者昨到維園現場所見,市民毋須排隊即可入場;92個攤檔分布在球場兩側,人流較疏落。至於每日中午及傍晚各設1小時的清潔時段,食環署派員在場內灑水消毒,並以廣播提示場內市民離開,但未有強制「清場」。

 

市民:無乾貨檔過年氣氛減

 

  逛維園年宵逾廿年的「常客」林先生昨與父母入場,他認為今年無乾貨檔,且濕貨攤檔數量減半,令過年氣氛大減。但好處是不擠迫,可細心揀選年花且不怕被人撞爛。他又稱,今年經濟差,疫下會減少拜年等家庭聚會,亦會縮減買年花開支,「以往買年桔、桃花、蘭花,會花費1,000、2,000元,今年只用300多元買了桃花(3株)。」

 

  吳小姐一行二人以往習慣在旺角逛年宵,惟油尖旺區近日接連有確診個案,故今年決定「過海」買年花,昨在維園以約700元買了「五代同堂」、滿天星等。

 

檔販料生意較去年跌3成

 

花商唐女士

 

  藝采園藝負責人唐女士說,今年原先投得2個年宵攤位,最終獲分配1個,致無位擺年花,惟有邊賣邊補貨,加上早前叫停年宵時,已另在場外租舖散貨。她指,年宵首2日人流不及以往,即使整體經營成本上升,亦不敢加價。

 

  另一個賣年桔攤位的負責人華哥稱,首兩日生意較去年同期跌2、3成,但較預期好。他說今年已將入貨量下調3成,希望提早割價散貨可回本。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濕貨 #年宵 #花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