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2-17

涉8.18港島非法集結 梁耀忠區諾軒認罪候判

  【晴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8名泛民主派人士,就前年8月18日港島區集會而被控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罪,案件昨開審,其中區諾軒及梁耀忠認罪,准保釋至案件審結再處理。其餘7人則否認控罪,案件押後至今日續訊。

 

案情指區諾軒(右)舉行及參與涉案集會及遊行,而梁耀忠(左)則被指明知該集會及遊行屬未經批准仍參與。

 

  涉案9名被告依次為黎智英、李卓人、吳靄儀、梁國雄、何秀蘭、何俊仁、梁耀忠、李柱銘及區諾軒,各人分別被控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兩罪。區諾軒昨承認兩項控罪,梁耀忠承認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罪,但否認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罪,控罪留於法庭存檔。兩人准保釋至案件審結後再處理。其餘7名被告否認控罪,押後至今早續審,待辯方就人群管理索取專家報告。

 

「流水式集會」 控方︰嚴重阻塞交通

 

  據兩人承認案情指,民陣成員陳皓桓於前年8月12日通知警務處處長,指有意於8月18日舉行2個公眾集會及1個遊行,集會主旨為抗議警察濫權。有關通知書列明,若陳未能現身集會,將由區諾軒代為出席。

 

  警方於8月15日回覆指,不反對於維園舉行的公眾集會,但基於公眾安全及利益,反對由維園至遮打道行人專用區的遊行及於遮打道行人專用區的集會。民陣即日提出上訴,翌日被駁回。區等人隨即舉行記者會,區表明是民陣代表之一,籲市民出席8月18日的活動。至8月17日區聯同部分被告再舉行記者會,表明8月18日將舉行「流水式集會」。

 

  8月18日陳皓桓於下午約3時在維園宣布展開「流水式集會」,區諾軒、梁耀忠及其他被告遂離開維園,以啟動「流水式集會」。9名被告帶領參與者由維園遊行至遮打道行人專用區,區沿路高呼口號,包括「我有權遊行毋須警方批准」,梁耀忠亦身處其旁邊。控方指有關遊行對港島區道路交通造成嚴重阻塞。

 

  案情指,區諾軒是民陣就舉行涉案集會及遊行的代表之一,他明知該集會及遊行屬未經批准的集結,仍舉行及參與;梁耀忠則明知該集會及遊行屬未經批准的集結仍繼續參與。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非法集結 #梁耀忠 #區諾軒 #流水式集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