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2-22

DSE核心科返母校應考 楊潤雄:有確診易通知學生家長

  【晴報專訊】今年中學文憑試(DSE)將於4月底舉行,但在新冠疫情下有新安排。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透露,今年考生主要會回到母校應考4個核心科目,以便教師掌握考生情況,在有需要時通知家長。有校長認為,若不先處理全面復課安排,學校難以兼顧公開試期間的教學。有教師則相信新安排不影響考試公平。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

 

  楊潤雄昨稱,考生主要會回到就讀的學校,應考4科核心科目,希望令老師更易掌握學生情況,留意會否有異常情況,即使不幸有人確診,通知其他考生及家長亦會比較容易,屆時亦會安排其他學校教師或監考員在場。他表示,考評局會再研究微調安排,如將兩間學校的考生調配到對方學校應考,會做好所有防疫措施,有信心可辦好今屆DSE。

 

  另學校今起可安排最多三分之一學生回校上課。楊透露當局未有全面恢復面授課堂時間表,要視乎疫情,按風險評估決定恢復活動的程度,教職員恒常檢測可令學校更安全,但目前無意強制教職員檢測。

 

被質疑違公開試底線

 

DSE考生回母校應考,教師相信可減輕應試壓力。

 

  目前考生在DSE期間,都需要到不同學校應考。本身是中學校長的教聯會副主席鄧飛稱,中英文科考試須動用禮堂作考場,但本身非每間中學都會借出禮堂,特別去年不少學校擔心疫情,即使有各項防疫措施,惟若來自他校的考生不配合要求,會難以處理,「學校無權管外校生」,直言新安排令學校有壓力。他認為DSE安排,應與全面復課問題一併考慮,否則學校在公開試期間教學或受影響,「如果學生返返吓學又要返去上網課,咁仲麻煩」。

 

  前考評局評核發展部經理楊穎宇稱,不讓考生原校應試原本是重要的防作弊措施,即使因疫情亦不能輕言更改,質疑新做法已違公開試底線,恐影響考評局公信力;若要執行,只可悉數安排校外監考員,杜絕作弊。

 

  資深中文科教師王美琪認為,試場本身有錄影系統,新安排下仍有外校教師監考,相信已可避免學生作弊,安排亦有助減輕應試壓力。

 

  考評局昨截稿前無回應。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DS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