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3-01

K11 MUSEA多店爆疫 傳播鏈遍全港 食客求診護士中招

  【晴報專訊】K11 MUSEA名潮食館感染續擴大,昨22宗確診中,10宗與名潮群組相關,累計44人染疫;K11 MUSEA最少4店有疫情,傳播鏈更擴至全港,3名食客在大角咀診所求醫後感染護士;另有旺角運動店店員、公院病房助理、拳擊教練疑被傳染;亦有律師行及私院要強檢。衞生防護中心推測,有超級傳播者在商場內播毒,現有近百人檢疫中,但10多食客仍失聯,料續爆更多確診。

 

  本港昨有22宗確診,4宗源頭不明,當中最少13宗與K11 MUSEA相關。商場內3個樓層、最少4店有人確診,2店與最早爆疫的「名潮食館」同在地下,包括Cartier的33歲女店員,同店10多人要檢疫。

 

  另一在地下的食肆「Twinkie Cookies」,疑現3代傳播。有店員上周一現病徵,暫未確診,但同住在觀塘安泰邨智泰樓的20歲男友人、其母及非同住的哥哥則先後確診及初陽;此家庭29歲任拳擊教練的哥哥上周一發病,潛伏期曾返智泰樓單位用膳;2日後在旺角「Sport Gallery」上班的男友人有病徵;58歲任將軍澳醫院病房助理的母親則上周六發病。

 

  而商場5樓的「Lilium by Gitone」,有53歲建造業議會女職員光顧下午茶5日後發病,她潛伏期曾到議會位於南區、九龍灣、葵青和北區的4間訓練中心辦講座。

 

食肆3代傳播 店員疑惹男友人

 

  名潮群組累增至44人染疫,當中有3食客中招後曾到大角咀「黃頌仁醫務所」求診,疑感染診所28歲女護士,5名醫護和清潔工要檢疫;在上周一和上周三(下午4至6時)曾求診的病人亦要檢疫。

 

  另金鐘夏禮文律師行及明德國際醫院宿舍,因有染疫員工及家屬為名潮群組的密切接觸者,均要強檢。醫管局九龍醫院IT員工在名潮用膳後,再傳染1名同事。

 

10多食客失聯 恐後續大爆發

 

  其餘個案則涉31歲酒店大堂男員工,他潛伏期曾到灣仔旭逸雅捷酒店、銅鑼灣柏寧酒店、及油麻地九龍諾富特酒店工作,到過銅鑼灣「牛大人」用膳。

 

  順利邨體育館「打籃球」群組增至3人染疫,包括1名20歲官立嘉道理爵士中學男生,因潛伏期有返學,全校師生要強檢。

 

K11 MUSEA持續爆疫,歐家榮指「安心出行」程式有缺陷,中心無法知悉曾到食肆人士的身份。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相信,名潮員工為超級傳播者,感染店內10枱客人,即中心接觸到的60名食客中,有三分一人感染,污染商場環境,其他樓層患者或在「擦身而過」時染疫。他指,名潮群組已檢疫近100人,但10多名食客失聯,相信感染持續。為加強控疫,昨起持「安心出行」App風險通報市民,可預約免費做1次檢測。

 

下一頁 復必泰疫苗本周中可預約 科興網約今重啟 私醫最快明施打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肺炎 #K11 #疫情 #名潮群組 #檢疫 #超級傳播 #安心出行 #科興 #復必泰 #網上預約 #疫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