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3-08

2成冠心病患者公院「通波仔」等逾年 延遲手術恐中風

  【晴報專訊】本港近日有長期病患者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其中有死者患心血管疾病,有調查顯示,20%受訪冠心病患者已在公院輪候手術1年以上,部分生活已受影響,包括走斜路及樓梯感困難等。有個案更因疫情影響手術排期,專科醫生警告冠心病可誘發心肌梗塞、中風等風險,日後的「手尾」更長。

 

專科醫生警告,冠心病可誘發心肌梗塞 、中風等風險。

 

  香港亞洲心臟中心於1至2月,訪問140名參與「暖心行動」通波仔手術的患者,其中71.4%為60歲以上長者。調查發現,20%受訪者輪候公院手術已達1年以上,42.1%人還未獲安排手術日期。輪候期間有32.9%及29.3%人即使走小量斜路及樓梯亦感困難,另有29.3%人擔心會突然心臟病發、25%人憂慮會中風。

 

私院收費達$40萬 病人難負擔

 

  疫情期間,公院一度暫停非緊急服務,45%受訪者表示會因未能負擔私院的治療費用,寧拖延治療。62歲已退休的丘先生於2019年底出現冠心病症狀,包括暈眩、踢足球期間心絞痛等。去年2月底他在公院覆診,發現心臟有3條冠狀動脈堵塞約80%至90%,惟因公院在疫下曾暫停非緊急手術,故他未能排期做手術,而私院「通波仔」收費達40萬元,令他難以負擔。

 

醫生林逸賢(暖心行動提供)

 

  心臟科專科醫生林逸賢稱,非緊急患者在公院求診需時,例如慢性冠心病患者輪候公院專科診症至進行電腦掃描、排期做手術,可長達2至5年或以上,由於該病未必有明顯病徵,不少人發現患病時,血管已堵塞70%或以上,有機會造成急性病發。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冠心病 #公院 #通波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