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3-11

復必泰首日開打4人不適送院 西營盤健身中心爆疫

  【晴報專訊】新冠疫苗復必泰正式開打,昨起於7間中心供應,有「三高」患者指病情受控,因此放心打針,另有貧血者瞞著家人接種。當局公布至少7人接種後不適送院,對於有人接種疫苗後出現嚴重情況,接種計劃專責小組成員林正財稱屬意料之內,認為最重要有專家把關。

 

不少市民昨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接種,有地中海貧血者接種後稱僅覺得針口微痛。

 

  7間醫管局營運的社區接種中心昨開始提供復必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昨午一度約有30人在門外排隊,並以長者為主。昨早11時許,該中心有1名39歲外籍男子接種後不適送院,現時情況穩定。截至3月9日,7宗送院個案中,4人接種復必泰。2個案仍需留院,涉53歲男子和79歲老翁,他們分別有心悸、胸部麻痹等症狀,接種疫苗為復必泰和科興。

 

  70多歲的劉先生昨到場接種疫苗,他有「三高」及患糖尿病多年,但病情控制得好,惟因有類風濕關節炎、屬免疫系統病,故有少許擔心,不過認為身體可承受,故沒諮詢醫生。

 

  66歲的黃女士則有地中海貧血,子女憂有副作用曾勸她勿接種,故她瞞著家人到場打針。黃稱曾諮詢中心內的醫生意見,認為無問題才打,事後僅覺得針口微痛,未有特別不適。若醫護評估不宜打,但市民堅持接種怎處理?醫管局指中心醫護僅解答查詢,最終接種與否為市民個人決定。

 

  負責灣仔伊館接種中心的「醫護誠信同行」主席林哲玄稱,按指引,是否讓預約者接種屬現場醫生的醫療決定,又指中心非診症室,不宜作詳細評估。他建議當局增設互動問卷,助市民接種前先了解自身狀況,如多長期病宜先問醫生意見。

 

嚴重事件意料內 專家把關最重要

 

  近日先後有人接種疫苗後入院,部分情況嚴重,疫苗接種計劃專責工作小組成員林正財認為,數字增加屬意料之內,他指隨接種人數增加,料會再有異常事件,認為最重要是監察及公布個案,相信港專家可把關。

 

  另因應教職員為優先接種群組,教育局發信促全港校長鼓勵教職員接種,又提醒社區中心接受有需要學校集體預約等。

 

  澳門有67歲男打復必泰4日後,出現急性冠狀動脈綜合症,現情況平穩,首列作嚴重不良事件,專家今開會討論。

 

 

下一頁 西營盤健身中心爆疫 10人中招 業界憂再被停業 恐掀倒閉潮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肺炎 #疫苗 #疫情 #復必泰 #三高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