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3-23

再多1客初陽 藍田潮福恐爆飲茶群組 地盤文員染疫

  【晴報專訊】染疫個案大增,昨多18人確診,當中7宗是本地個案。再有食肆恐有爆疫風險,藍田「潮福龍蝦專門店」先後有3人飲茶後確診,有飲早茶習慣的88歲老翁上周三起發燒,昨按平安鐘入院,後證初陽;衞生防護中心指,3名中招食客不同時段入座,正調查彼此是否相識;另茶果嶺地盤有52歲女文員確診,曾與她在元朗燒烤的親友及10名同事要檢疫,同地盤100名員工亦要強檢。

 

藍田潮福早前已有兩名客人確診,中心現正調查3人是否相識或曾同時光顧。

 

  本港多18人確診,7人屬本地感染,當中2人源頭不明,包括71歲男替更的士司機、及52歲女地盤文員。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涉事地盤位於茶果嶺,屬土拓署海堤及航道維修保養合約,會敕令地盤停工14日,約100名員工要強檢。而女文員在上周三起喉部不適,2日後仍有上班,至上周六在檢測中心取樣後確診,同辦公室10名同事要入檢疫中心。

 

  另女文員發病前3日,曾與親友於元朗開心花園農莊燒烤,相關人士要隔離。她曾光顧大本型的「Grove Cafe」、「譚仔雲南米線」及「大食代」,前日到過彩雲「桃園製作」用膳。

 

增18新症 的哥中招曾開工3日

 

  至於染疫紅的司機(車牌LE7673),則在本月3、10和17日有開工,他多在清晨6時至下午3時工作,在小西灣藍灣半島交更;中心促本月8日至17日曾乘坐的乘客前往檢測。

 

  10多宗初陽個案中,有88歲源頭不明老翁,在本月8日至14日每天光顧「潮福龍蝦專門店」飲茶,上周三起發燒,昨凌晨按平安鐘送院。張指,同店早前有2名62歲和78歲女食客確診,2人同在本月10日光顧晚市,且曾傾談,感染關係較明顯,現正調查3人是否相識或曾同時光顧。該店早已停業,20名店員中有9人已入檢疫中心,中心促本月8日後曾光顧食客檢測。張指,老翁居於已強檢的藍田平田邨平善樓,但與早前爆疫單位非同層同坐向。

 

  醫管局補充,涉事老翁昨凌晨由救護車送入聯合醫院急症室後,有發燒及氣促,目前情況穩定;在急症室同病格有男病人因「除吓戴吓口罩」,而被列作密切接觸者需檢疫。

 

6生上呼吸道感染 九龍塘迦南強檢

 

九龍塘「迦南幼稚園」有6名學生上呼吸道感染,全校逾330師生等要檢測。

 

  URSUS群組方面,昨多5人確診,3人初陽,累計150人感染;該店10名店員中,有8人已確診。另前日確診因非法集結被捕的26歲巴基斯坦籍男子,提供的住址「有錯」,暫未知是否有意暪報,紀律部隊人員會協助了解其真實住址。

 

  另九龍塘窩打老道「迦南幼稚園」,因有6名學生出現上呼吸道感染,中心為安全計,要求全校300多名學生和30名職員強檢。

 

袁國勇團隊發現 新冠毒入侵新途徑

 

袁國勇

 

  港大破解新冠肺炎感染之謎。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團隊,發現2個新冠病毒進入細胞的新途徑,能解釋患者為何會有嚴重肺部感染;相關研究已在頂尖科學期刊《細胞》綫上發表。

 

  袁國勇指,學界普遍認為新冠病毒只能感染可在細胞表面產生受體(即ACE2)的細胞,但臨床上肺細胞的ACE2水平卻低於其他器官。是次研究解釋,原來細胞的脫落酶可令ACE2進入血液循環系統,等同可流入肺部任何位置,且與病毒棘突蛋白結合後,會被細胞表面的AT1捕獲並進入細胞內。另病毒棘突蛋白在結合血管加壓素後,亦易被細胞表面的AVPR1B捕獲,從而進入細胞作病毒複製。

 

  袁指,目前已有化合物可抑制相關感染途徑的病毒複製,有望成為新的「抗病毒標靶」。

 

 

下一頁 林鄭打第2針 稱接種率可更好 專家:次劑反應更強 復必泰發燒或多10倍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肺炎 #疫苗 #疫情 #第二針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