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3-25

復必泰藥瓶包裝現瑕疵煞停接種 15萬人已打 專家稱無安全風險

5宗針後亡事故 專家證無關疫苗 多2人打科興後不治 一無關一無資料

 

昨公布的2宗死亡個案,其中1人早於本月19日死亡,委員會聲稱早前已提及,圖為孔繁毅。

 

  港再多2人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涉及80歲老婦和60歲男子,累計10死。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昨提及當中6宗死亡事故分析,料5宗無關疫苗。當中有80歲老婦患高血壓和糖尿病,本月3日接種後,上周五(19日)在家中不省人事,送往瑪麗醫院後死亡,初步解剖顯示她有冠心病、心血管問題、心臟衰竭和心律不正。

 

  而60歲男死者有高血壓、高血脂和頸動脈疾病,本月11日接種後,周二(23日)起不適,昨在家中昏迷,送往仁濟急症室後死亡;仍待解剖報告作因果分析。

 

  委員會續指,首宗死亡個案的63歲男子,詳細解剖報告顯示他死於心肌梗塞引發的肺水腫,確定死因與疫苗因果不一致;至於打復必泰後死亡的66歲男子,患糖尿病、高血壓和高血脂,仍待解剖報告,但據病歷與疫苗無直關係。

 

9面癱個案 8宗涉科興

 

  對有50歲女警在本月5日接種科興後,上周五爆腦血管瘤,委員會亦認為該中風個案與接種無關。孔繁毅透露,至今接獲9宗接種後貝爾面癱個案,涉39至86歲男士,當中8人打科興;而按2018年數據,全港約每10萬人有1.67人面癱。孔指判斷是否異常需3至6個月觀察期,若有不尋常訊號,會盡早公布。另有傳媒報道,有26歲男地盤工涉昨打科興疫苗後面癱,現正留醫。

 

  委員會又公布嚴重過敏反應個案,涉事35歲女上周一(15日)打復必泰,5分鐘後即有皮疹、呼吸急促、心悸等問題,3日後出院,將轉介門診作進一步敏感測試;另有5宗事件判斷與疫苗副作用一致,有67歲女子本身健康良好,接種復必泰後1日內出現頭暈、頭痛、發燒和胸痛;有52歲男在打科興27分鐘後有敏感反應,因本身無過敏史,故判定由疫苗引起。另前日共15人接種後不適送院,5人留院,情況穩定。

 

 

下一頁 送傢俬男確診 曾訪20戶 10戶涉入屋組裝須檢疫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復必泰 #疫苗 #煞停接種 #針後死亡 #面癱 #科興 #疫情 #肺炎 #強制檢測 #強迫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