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3-26

59歲男行山亡 7日前曾打復必泰 公院擬放寬已接種2針可探病

  【晴報專訊】本港逾42萬人已接種新冠疫苗,第2批100萬劑科興昨午由北京運港,累計有200萬劑抵港。而昨增1宗接種後異常事件,59歲男子在西貢遠足時,突失去知覺,送院後不治,他一周前曾打復必泰。專家指,未知死者病歷及相關資料,難判斷與疫苗關係。另前日有5人接種後送院,當中1名26歲男子需留院情況嚴重,他打科興後出現貝爾面癱。

 

59歲男於東區醫院搶救後不治,他一周前曾接種復必泰,專家指需待解剖才知死因。

 

  衞生署昨晚公布,1名59歲男子昨於西貢被遠足人士發現失去知覺,由政府飛行服務隊送往東區醫院,搶救後不治。據悉,該男子昨午獨自在麥理浩徑二段行山,其後在西灣山被行山人士發現昏迷。他曾於上周四(18日)在彩虹道羽毛球中心接種復必泰,但在中心觀察期間無不適紀錄。署方指,會將個案交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作因果關係評估。

 

醫生:暫無證據與疫苗相關

 

  感染及傳染病科專科醫生林緯遜表示,現階段資料太少,包括事發詳情、患者本身有否長期病等,難判斷跟疫苗關係,但死者打針後7日才發生事故,暫未有證據顯示與接種有關,需待解剖才知死因。他說,市民接種當日不宜進行運動,之後則視乎個人情況,如無明顯不適或疲倦,基本上運動無問題。

 

  另公院在疫下僅設恩恤探訪,且探訪前72小時需檢測。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昨表示,正研放寬探訪安排,如探訪者已完成接種2劑疫苗,2周後通過抗原測試便可探訪,但細節待研究。

 

  高又透露,正考慮安排長期住院患者打疫苗,因復康和療養病人住院時間長,家屬有較大探訪需求,故適合作首批接種,但該批病人身體較弱,會與患者和家屬商討後才決定。

 

  另港府周三獲知復必泰藥瓶包裝有瑕疵需停打,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昨承認,當日早上8時接種中心運作前已接獲藥廠通知,但需時聯繫及通知,到10時才公布,情況不理想,感不好意思;又指有調查結果後將盡快恢復接種,為已預約者安排新打針日期,他們毋須再上網預約。

 

下一頁 無源頭個案歸零 逾4月首次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苗 #肺炎 #疫情 #入境檢疫 #深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