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4-13

電子消費券 擬分兩期派

  【晴報專訊】港府日前選定4個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包括八達通、支付寶香港、WeChat Pay HK和Tap & Go拍住賞,發放5,000元電子消費券,有議員透露政府擬分兩期派發,每次使用限期為2個月,冀短期內刺激消費。但有販商聯會指,部分街市商販年紀大,或不熟悉電子支付系統,認為政府宜加強宣傳。

 

有議員指電子消費券擬分兩期、每期派2,500元,每次使用限期為2個月。(資料圖片)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指,八達通的儲值上限為3,000元,據悉政府不會採用早前分5期、每期1,000元的派發方案,而是分兩期、每期派2,500元,每次使用限期為2個月,即4個月內需用盡,他認為可在短期內振興經濟。

 

  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亦指,政府在分期派發安排上會增加彈性,相信商戶會有策略方便消費者,包括可分期付款及購買現金券。對於PayMe不納入計劃,他說因商戶如要透過PayMe收費,需先向銀行開戶,過程較艱難,故即使PayMe P2P過數用戶多,但非太多商戶接納,覆蓋面不廣,因此無納入計劃。

 

商販指應加強宣傳電子支付

 

  至於商戶方面,邵家輝稱,現時4個支付工具營辦商已提出不會收取安裝費及豁免拆卸費,並減免每宗交易的手續費,相信會增加小商戶安裝電子支付系統的意慾,尤其是街市商販。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主席陳錦榮稱,減免安裝費及交易費有助提升商戶使用意慾,但部分街市商販年紀大,加上海鮮檔使用電子儀器或不方便,認為政府要加強宣傳。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電子消費券 #八達通 #WeChat Pay #支付寶 #拍住賞 #電子支付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