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4-19

印巴菲航班禁飛來港2周 昨增30宗新症 變種毒確診者女友人也中招

  【晴報專訊】繼印裔29歲男在21日檢疫期後確診感染變種病毒,與他同住佐敦伯嘉士大廈的31歲女友人亦染變種病毒。而昨在30宗新症中,29宗屬輸入,5人為菲或印傭。勞福局局長羅致光預告,菲律賓被禁飛機會高,促僱主及早籌謀。到晚上,政府即宣布,印度、巴基斯坦和菲律賓本周二起全國停飛航班到港14日,另要求極高危地區抵港者需加7日自我監察。

 

印度、巴基斯坦和菲律賓觸發新航班熔斷機制被禁飛,有機會影響外傭抵港。

 

  港府昨晚連出2稿,先宣布停飛菲國抵港的國泰CX906,和印度抵港的塔新航空UK6397;其後再宣布印度、巴基斯坦和菲律賓本周二起全國停飛14日,為新熔斷機制啟動以來首度停飛3國所有航班。另港府要求極高風險地區返港者完成21日檢疫後,需再自我監察7日,並在第26日再作核酸檢測。

 

陳肇始料未來數日 有家庭聚會個案

 

佐敦伯嘉士大廈先後有兩宗變種病毒確診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指,本港昨增30宗確診,約10宗初陽,唯一本地個案與首宗「輸入社區」的變種個案相關,涉及1名31歲女子,她居於佐敦伯嘉士大廈,早前曾接待由杜拜返港、已完成21日檢疫隔離的29歲男友人暫住,而男友人上周六(17日)確診感染變種病毒,她昨亦證身懷變種病毒「N501Y」基因。因2人均無病徵,暫未知誰為源頭。

 

陳肇始憂慮社區或存變種病毒傳播鏈。

 

  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昨指,初步調查指29歲男入住的尖沙咀華美達華麗酒店,空氣和渠管均無異常,不排除他早在杜拜受感染,只是潛伏期較長;亦可能在機場或酒店檢疫期間交叉感染。陳擔心,若男子在社區感染,反映本港或存變種病毒傳播鏈,當局非常關注。她認為疫情反彈與市民復活節假期增加聚會相關,料未來數日仍會有家庭聚會個案出現。

 

  至於29宗輸入個案,22宗來自印度,佔整體75%;中心指全部人在4月4日乘坐塔新航空UK6395抵港。另外,確診個案中有5名外傭,4人來自印尼;有35歲菲傭亦證感染N501Y變種基因,令累計變種個案達223宗。

 

  至於前日初陽的31歲將軍澳保良局蔡繼有幼稚園暨幼兒園女老師,衞生署指覆檢結果轉為「不確定」,現時安排她在醫院檢測,仍不排除其感染可能性。

 

羅致光籲外傭僱主中介早籌謀

 

  勞褔局局長羅致光昨晨稱菲國和印尼或短期內觸發停飛機制,促僱主、外傭和中介預早籌謀。香港僱傭公會顧問陳東風批評,港府一邊「閂門」卻未再延長在港斷約者停留期,做法與僱主「對着幹」,恐令供應劇減。

 

 

下一頁 32歲男涉瞞接種紀錄 「溝針」打3劑疫苗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情 #變種病毒 #肺炎 #禁飛 #菲律賓 #印度 #巴基斯坦 #食肆 #疫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