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4-20

帶變種毒女護任職中環診所 再有8旬翁確診 友愛邨11日內4撤居民

專家料與疫苗相關機會不大 無長期病54歲漢 打科興16日後亡

 

54歲男子打科興16日後亡,為本港接種後不治的最年輕死者。

 

  本港至今逾74.1萬人已接種新冠疫苗,當局公布新接種後死亡個案,1名54歲男子本月初曾接種科興,上周日昏迷送院後不治。他本身為一名吸煙人士。專家指接種與死亡相距16天,料與疫苗相關機會不大。另前日10人接種後不適送院,1名20歲男子腦癇發作,情況穩定,留院觀察。

 

  醫管局表示,該患者數日前開始頭暈,上周日凌晨被發現昏迷,由救護車送到北區醫院急症室,經搶救後證實不治,他本月2日曾接種科興疫苗,據悉他無患有長期病。衞生署指暫未有證據顯示死因由疫苗引起,會將個案交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作因果關係評估。連同上述個案,至今有17人接種疫苗後死亡,其中2人打復必泰,其餘均打科興。

 

  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林緯遜指,死者接種後到昏迷入院相隔16天,時間較長,一般不會相隔一段日子再出現急性不適症狀,相信與疫苗相關機會不大,但要有待解剖後確認死因。衞生署日前指,32歲男子1個月內混合接種3劑疫苗,林指現時未有任何類似研究,故無法知道該男子不適的機會,預計未必有嚴重風險。

 

男子「溝針」打3劑 涉事盈健致歉

 

  該男子打完復必泰後曾到東涌盈健打科興,涉事醫生打針後才看紀錄,盈健回覆傳媒時致歉,指醫生事前有查問,但男子稱首次接種,事後醫生看紀錄及追問才知悉,已檢討安排。

 

  另澳門指,一直有與阿斯利康藥廠聯繫,不涉更改協議或取消定單,正與供應商協調疫苗能否延至明年供貨;另澳門現有約4萬劑復必泰,正協調未來分階段及小批量入口,減少過期數量。

 

下一頁 疫情惡化 東京大阪擬再頒緊急令 印度新確診再破頂 新德里封城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肺炎 #疫情 #疫苗 #變種病毒 #友愛邨 #撤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