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4-26

屢現事故 華大流動採樣被叫停 酒店檢測加入新承辦商

全球疫苗接種破10億劑 美中印佔逾半

 

  新冠疫苗接種展開不足5個月,法新社根據207個國家和地區的官方接種數字進行統計,全球總接種疫苗已達10億劑。排首名是美國,接種量達2.25億劑,中國及印度分別接種2.16億劑和1.38億劑。上述三個國家接種量,相等於全球總數約58%。

 

以色列每10人有6人接種 比率最高

 

  如果按人口比例計算,最高接種比率的國家是以色列,平均每10人中有近6人完成接種。其次是阿聯酋、英國、美國和智利,比率都超過40%。統計又顯示,歐盟接種進度相對慢,27個成員國只有21%接種至少1劑。歐洲確診病例最多的4個國家接種率亦相對低,德國僅22.6%、西班牙約22.3%、法國約20.5%及意大利約19.9%。

 

  另外,低收入國家已接種疫苗數量只佔總數的0.2%,有12個國家仍未開始接種工作,其中7個在非洲,3個在大洋洲,北韓為亞洲唯一未開始接種疫苗的地區。

 

  若按藥廠計算,阿斯利康藥廠與牛津大學聯手研發的疫苗,儘管獲批准使用以來出現罕見嚴重血栓副作用,但依然是迄今最廣泛使用的疫苗,已在156個國家及地區展開接種。美國輝瑞與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正在91個國家及地區使用;莫德納有46個地方使用;另至少41個國家及地區使用中國國藥疫苗、俄羅斯「衞星V」至少32個地方使用、中國科興疫苗則有21個。

 

英將購更多輝瑞 為長者打第3劑

 

  另外,據英國衞生部數據顯示,當地6,680萬人口中,目前約3,351萬人已接種首劑疫苗,逾1,200萬人已接種兩劑,衞生大臣夏國賢形容,逾半人接種疫苗是輝煌的里程碑。英國傳媒報道,當局將購買更多劑量的輝瑞疫苗,以便今年秋天向長者提供第3劑加強劑,有關交易的談判接近敲定。

 

下一頁 禁菲國航班入境兩周 料840外傭延期到港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華大基因 #假陽性 #檢測事故 #肺炎疫情 #疫苗 #禁飛 #菲律賓 #外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