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5-05

疫下在家上課 82%學童憂進度落後 逾半網速不足

  【晴報專訊】疫下學生網上學習逾年,一項調查發現,18歲或以下學童中,有逾8成憂學習進度因此落後,更揭有逾半學童仍面對網速不足,近4成人要用手機上課。調查亦指,有近8成學童感壓力,逾7成更憂家庭經濟陷危機。有社工直言,兒童停課長期在家,或面對雙親因錢銀爭吵,恐累積壓力,籲政府重開兒童活動處所,讓他們「放電」抒發情緒。

 

團體向519位18歲或以下學童作問卷調查,當中79%正住公屋或劏房等不適切居所。

 

  關注學童發展權利聯席在上月12至21日,向519位18歲或以下學童作問卷調查,當中56.3%為小學生,79%正住公屋或劏房等不適切居所。結果發現,達82.3%受訪者擔心網上學習進度落後。

 

  調查亦顯示,有52%人指網速不足以應付線上學習,如電子產品不時「當機」、延遲,影響上堂進度;有38.5%指仍用手機上網課,並有21.2%稱因用手機數據上堂,一般在10日後就「用爆數據」而限速,未能正常上課。

 

7成學童憂家庭經濟有危機

 

團體憂部分學童在家學習需用手機會令「數碼鴻溝」加劇,兒童更難向上流。

 

  循道衞理觀塘社會服務處神愛關懷中心社工何汝瑛直言,以手機上課情況不理想,因「手機屏幕太小,學童難跟上進度」,憂「數碼鴻溝」加劇,兒童更難向上流,此情況在有兄弟姊妹的學童身上較常見,促政府增撥資源為學童添置器材。

 

  另調查又發現,有79.2%受訪學童感壓力,更有70.7%稱憂家庭經濟出現危機。何指,兒童停課長期在家,會知道父母有否失業,加上雙親若不時就錢銀爭吵,他們亦會意識到家庭經濟狀況欠佳,恐累積壓力,籲政府重開兒童活動處所,供他們藉遊玩抒發情緒。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網上學習 #學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