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5-07

DSE歷史科 涉中港題目有考生避選

  【晴報專訊】上屆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爆出題目爭議。今屆歷史科考試昨舉行,卷一資料回應題未再直接問及中日關係,但有兩條題目都與香港和中國有關。有考生稱,經歷去年風波,選答題目時有壓力。有教師分別指,今年難度與往年相若,但不排除當局刻意避開爭議的評論題。

 

歷史科開考,有教師認為無政治敏感題目,難度與以往相若。

 

  去年歷史科卷一資料回應題有題目問考生,是否同意在1900至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事後被教育局斥嚴重損害國民感情。今年卷一由以往全卷必答,改為4選3,首2條題目分別問到香港和中國在20世紀上、下半葉的發展,其中資料B引文提到,香港電影人在日本侵華期間,發揮共赴國難的團結精神。

 

因去年風波 選題「小心啲」

 

  卷二論述題中,第2條要求考生評估,辛亥革命和五四運動在1911年至37年間在中國現代化上的意義,其餘分別問及香港在亞太地區擔當的社經及文化角色、日本軍國主義興起的因素等;考生要7選2作答。考生黎同學稱經歷去年風波,今年選題作答會「小心啲」,避開香港及中國的題目,盡量答歐洲史。考生陳同學則稱,溫習時無特別避開日本部分,因考試難免跨議題。

 

  本身是歷史科教師的李求恩紀念中學副校長徐曉琦認為,今年無政治敏感題目,不會令考生感困惑,但亦不認為考評局有刻意避開中日關係。該校歷史科教師朱老師指,今年難度與以往相若,但問得較仔細,認為「及格容易高分難」。

 

  身兼教協理事的張往指,卷一有題目問資料對反映香港經濟發展「有多少用處」,題型在舊制公開試及初中才用到,質疑「倒退30年」;卷二題目難度不一,關於辛亥革命和五四運動一條更與早年題目相似,又不排除當局刻意避開爭議的評論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DSE #歷史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