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6-09

26%僱主擬下季增人手 4行業需求回升

  【晴報專訊】疫情邁向「清零」,多個行業現復甦跡象。有人力資源公司調查指,下季有26%僱主擬增聘人手,4個行業包括金融、服務業等人力需求反彈回升,惟亦有25%料會縮減人手;疫情期間不少企業都安排僱員在家工作,但調查指未來半年至1年,有4成僱主會安排員工返會公司工作,免生產力下降。

 

亞太區中,中國就業展望指數按季增幅最高,印度則按季跌幅最多。

 

  人力資源公司萬寶盛華大中華4月中向167名來自6行業僱主進行下季招聘意慾調查,結果發現,來季有26%僱主有意增聘人手,但亦有25%料縮減人手,28%稱維持不變;經季節性調整的就業展望指數為0%,雖屬亞太區中最差,但以增幅計屬首3位,較上季增3個百分點,並打破連續3季的-2%。

 

  調查顯示,4行業包括金融、保險及房地產、採礦及建造業、服務業及批發及零售業的經季節性調整就業展望指數,按季錄3至6個百分點的增幅。

 

消費意慾轉旺 零售多聘短期工

 

萬寶盛華大中華高級副總裁徐玉珊

 

  萬寶盛華大中華高級副總裁徐玉珊解釋,金融、保險及房地產受惠於即將推出的「跨境理財通」,銀行對能向內地客戶銷售財富管理產品的前綫人員需求殷切,加上一手住宅市場在持續低利率環境下銷售理想,促使地產中介加緊吸納人手。

 

  至於批發及零售業,徐稱近期市民或受將推出的消費券帶動,消費意慾轉旺,不少零售店都增聘短期合約員工;另服務業在醫療、資訊科技界人手需求增、而建造業因地盤復工下亦錄增幅。

 

  疫情減退,不少企業再調整工作模式,調查指,未來半年至1年,有41%僱主稱將安排員工回到公司工作,主因憂員工在家工作生產力降;僅13%僱主會維持在家工作,其餘將採混合模式。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招聘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