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6-17

打針前體檢需求倍升 最平$360 專家提醒未必需驗全套

2成青年無意打針 專家:復必泰對12至15歲保護力強

 

政府近期多次降低新冠疫苗接種年齡,但反應不及預期。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展開逾3個月,惟不少青年對打針仍卻步。工聯會調查指出,有2成青年會員不考慮接種疫苗,主因是擔心打針後產生副作用;而無意打疫苗者以16歲至25歲比例最高,佔該年齡層達6成半。但有專家表示,復必泰疫苗對12至15歲群組保護力強,籲青少年接種。

 

  工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工聯青委)本月初訪問了9,545名青年會員,當中95.2%為16至45歲人士。結果發現,43.1%未接種疫苗,當中52%無意在未來3個月打疫苗,即全數受訪者中有2,139人(22.5%)不考慮打針。

 

愈年輕愈抗拒接種疫苗

 

  按年齡層分析,363名16至25歲受訪者中,有56%未接種疫苗,當中64%人表示未來3個月不會打疫苗,相關佔比較其餘3個年齡群組高8至23個百分點。而年齡愈大,相關佔比百分點愈低,反映受訪者愈年輕,對接種疫苗愈抗拒。而不願意接種的受訪者,主要擔心疫苗有副作用。

 

工聯青委指政府較少談及市民接種後的保障

 

  工聯青委主任林偉江認為,青年擔心疫苗有副作用而對接種卻步,或因政府較少談及市民接種後的保障,建議政府羅列本地接種疫苗後出現副作用的數據,以說服青年人。他又指,不少受訪者認為政府設立的「疫苗保障基金」透明度不足,對申請資格、程序及方式等不清楚,籲政府加強宣傳,予市民信心。

 

全面復課勢增感染風險

 

曾德賢

 

  醫管局臨床傳染病治療專責小組暨傳染病中心醫務總監曾德賢昨表示,有研究顯示復必泰疫苗對12至15歲群組是安全、可靠、保護力強,該群組接種疫苗後的抗體產生量較16至25歲人士多4成。

 

  他又說,雖然青少年染疫後的死亡率非常低,但有機會出現多重器官發炎綜合症,故認為青少年接種很重要,尤其是全面復課後會增感染風險,籲青少年盡早接種疫苗。

 

 

下一頁 接種後傷害個案 首批3宗共賠45萬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肺炎疫情 #針前健康評估 #接種中心 #復必泰 #政府疫苗保障基金 #賠償 #急凍鱷魚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