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6-21

15日無本地不明 社交距離研放寬 周五起撤檢測津貼

  【晴報專訊】本港連續15日無源頭不明本地個案,但變種新冠病毒仍持續攻港,昨再有36歲空少由俄國抵港後,驗出有L452R變種病毒基因。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指,會視乎疫情發展和疫苗接種進度,認真檢視是否有空間放寬社交距離。另外,本周五起全港安老院舍員工強檢,由14日縮短至10日,未來或變7日1檢,並取消檢測津貼。業界指當局或避免不公平而取消津貼,相信僅部分員工會因而離職。

 

張建宗

 

  本港自本月5日感染變種病毒的17歲少女確診後,連續15日無源頭不明本地個案出現,而昨錄1宗輸入個案。衞生防護中心指,新個案涉及36歲男機組人員,前日他由俄羅斯抵港後,驗出有L452R變種病毒基因,本身無病徵;初陽個案則少於5宗。

 

俄國抵港空少 染L452R變種病毒

 

  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將在周四(23日)屆滿,港府未言會否隨疫情緩和而放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在網誌透露,會因應疫情發展、疫苗接種進度及疫苗氣泡落實情況,認真檢視是否有空間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承諾會盡快公布詳情。

 

現時全港新冠疫苗接種量已突破322萬劑

 

  現時全港疫苗接種量已突破322萬劑,張建宗指欣悉本港疫苗預約和接種率不斷上升,而疫苗氣泡概念亦是全球大趨勢,按目前形勢,接種率愈高地區,愈有條件盡早恢復經濟和社會活動。

 

院舍員工已打針 9.1起獲$800津貼

 

安老院舍員工或改採用鼻咽拭子檢測

 

  至於安老院舍強檢要求周五起將再收緊,由14日1檢,改為10日1檢。勞福局局長羅致光在網誌稱,未來或再縮短至7日1檢,且正考慮停用深喉唾液取樣,改為更準確的鼻咽拭子檢測。為鼓勵接種,羅指周五起會停止發放每月200元的特惠檢測津貼,並在9月1日起改向已接種的院舍員工發放一次性800元疫苗特別津貼。

 

  安老服務協會委員李輝指,早前業界有聲音指提供檢測津貼,變相是懲罰已接種員工︰「現時改制,相信會有聲音指是懲罰未能打針的員工,或令部分年長員工因檢測密,興起離職念頭,惟應只是少數。」她指,隨著接種氛圍加強,其機構員工接種率亦有上升,「前日便有8人打針」。

 

 

下一頁 總商會推$3000萬疫苗獎賞 梁兆基:商民雙贏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強檢 #肺炎疫情 #院舍 #張建宗 #社交距離措施 #檢測津貼 #疫苗獎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