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6-22

本地清零14天 周四起防疫鬆綁 C類食肆可坐75% 酒吧准4人1枱

專家倡逾60歲打針 毋須預約 長者接種率遠低於多國

 

專家建議容許60歲以上長者可毋須接種疫苗預約,又指社福團體及議員辦事處等可助有需要長者預約。

 

  本港至今有逾197萬人已接種新冠疫苗,但香港內科醫學院指,本港70至79歲人士接種率僅約5%,80歲以上更低至1%,遠低於其他國家。該院指,患慢性病的長者若病情穩定亦可打針,建議容許60歲以上人士毋須預約亦可即場打針。

 

  香港內科醫學院綜合現時數據,指多國60歲以上長者接種率均達8成或以上,該院院長李錦滔稱,近期他與其他醫生接觸的慢性病長者中,原來不少人都以為自己不可接種,但本身希望打針,待醫生解釋後便問如何預約。李稱患慢性病的長者應打疫苗,若他們曾打流感針亦適合接種新冠疫苗。

 

  李建議政府容許60歲以上長者可毋須預約,便可到接種中心即場打針,社福團體及議員辦事處等亦可助有需要長者預約,並鼓勵院舍院友、職員及早打針。他指市民應居安思危,及早接種疫苗。

 

議員促派員講解 增接種信心

 

  該院委員會委員周啟明稱,大部分慢性病患者病情穩定,如無急性問題、短期內未改過藥物處方及有醫生跟進等,均可打針。另有市民接種前檢查身體才知患慢性病,故醫生會建議先治療及延後打針,但並非不能接種。

 

  周又引述美國280間護老院的研究,當中逾1.8萬名院友接受至少一劑疫苗,其他近4000院友未打針,感染數字已減少。他分析,本港院舍部分極虛弱長者需再評估,或不宜接種,如長期臥床、嚴重認知障礙及吞嚥困難者等,粗略估計可能佔4份1,但預計其餘院友均可接種。

 

  近日商界接連推獎賞鼓勵市民打針,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團隊訪問了2,478人,未接種的1,450人中,49.4%人表示會接種,23%人會在9月前接種。梁美芬認為數據顯示港或可達群體免疫,籲當局派員到學校和院舍講解,增接種信心。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肺炎 #疫情 #衞生防護中心 #食肆 #限聚令 #酒吧 #高拔陞 #醫管局 #姚柏良 #梁立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