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6-22

《蘋果》傳最快明日停運 資產凍結 影響周轉支薪

  【晴報專訊】保安局上周引用《香港國安法》凍結《蘋果日報》部分資產,或影響公司周轉及發薪。綜合外媒報道及相關消息,其母公司壹傳媒董事會周五(25日)將決定《蘋果》命運,若保安局不解凍相關資金,《蘋果》或會停運;保安局昨稱會依法處理有關申請。據悉該公司昨已有離職潮,影響部分部門運作,或致最快明日停運。勞工處稱暫未接到相關求助。

 

與《蘋果》相關的3間公司約1800萬元資產,上周被保安局凍結。

 

  保安局上周凍結與《蘋果》相關的3間公司約1,800萬元資產,並通知7間銀行相關消息。

 

保安局:依法處理解凍申請

 

  涉違《香港國安法》並潛逃美國的黎智英顧問Mark Simon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稱,原以為公司起碼可營運至本月底,但由於部分公司資產被凍結,《蘋果》或於數日內被迫停止營運。他指公司現時要使用銀行服務已「不可能」,有供應商曾向公司的銀行帳戶存款亦被拒;他透露公司現有約600名員工,他們都開始擔心人身安全。

 

  綜合《蘋果》報道及消息,壹傳媒董事會已向保安局要求解凍早前被凍結的資金,周五(25日)將會再開董事會決定是否停運;如果資金未能解封,《蘋果》便無法營運,會在周五晚停止更新網上新聞,翌日出版最後一份《蘋果》。

 

  保安局回應查詢時指,危害國家安全是非常嚴重的罪行,對於解封有關已凍結財產的申請,局長會依法處理。

 

辭職可免代通知金即生效

 

  據悉昨有《蘋果》主管向員工表示,若員工決定辭職,可免代通知金即時生效,至周五若公司決定遣散員工,或有多1個月代通知金,但明言無法確保。其人事部已通知暑期實習生即日起不用再上班。多個組別昨均有員工辭職,近日亦陸續有人離職,包括動新聞總監,個別部門流失嚴重,無法運作,更有傳《蘋果》最快明日停運。

 

  勞工處表示,未有接獲相關僱員求助,亦不評論個別個案,但稱如果《蘋果》員工在工資期屆滿後或僱傭合約終止後的7天內仍未獲發工資,可向處方求助。

 

  行會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相信,壹傳媒可代《蘋果》支薪,「法庭和警方都無禁止《蘋果》營運,除非他們不想營運」,又指7間銀行戶口只被要求不可處理涉違《香港國安法》的3間公司,壹傳媒集團仍可轉帳。

 

  但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認為,銀行戶口被凍結已不能處理轉帳,需由保安局及法庭解封,陸形容「一旦控方不批准,有白武士都無用」。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蘋果日報 #國安法 #壹傳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