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6-29

今年首個黑雨 早出門打工仔狼狽 多區水浸 屯赤隧道一度封

  【晴報專訊】天文台昨晨8時許發出今年首個黑色暴雨警告,更是23年來首次於該時段發黑雨,不少早已出門的打工仔顯得狼狽,有人更怒斥天文台「出晒門口先掛」。多區出現水浸,通車僅半年的屯赤隧道更一度全線封閉,摩星嶺及大嶼山有山泥傾瀉;另多項公共服務一度須暫停,部分疫苗接種預約及強檢亦受影響。

 

昨為1998年以來首次於上午8時許發黑雨,不少打工仔甚為狼狽。

 

  天文台昨晨先後發出黃雨及紅雨警告,早上8時許再發出黑雨,歷時約2小時45分鐘,至約11時才改為紅雨,之後雨勢逐步減弱。據地下天文台統計,昨日是1998年以來,首次於上午8時至9時期間發黑雨,不少已在上班途中的打工仔無所適從,大批網民到天文台fb留言,有人直斥「個個返緊工先發(黑雨)」。

 

天文台:及時發出預測暴雨發展有難度

 

  天文台助理台長陳栢緯解釋,昨晨發黑雨時實際未達相應指標,本身有預警性質,認為是及時發出,強調要預測華南暴雨發展有難度。

 

荃灣東林台有一棵高約25米大樹昨晨在暴雨中倒塌,壓毀兩部停泊在路邊的私家車。

 

  多區受天雨影響出現水浸、塌樹。去年底啟用的屯赤隧道內水浸,在昨晨約9時要全線封閉,由職員清理積水,一度只能用快線行車,至中午前全面解封;另港島西、大嶼山南部及南丫島的雨量超過200毫米,港島摩星嶺及大嶼山嶼南道分別因山泥傾瀉,有馬路要全線封閉,有泥水不斷湧入上長沙泳灘。

 

  多項公共服務昨一度暫停,其中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要暫停服務,到黑雨解除後始恢復,預約打第2針者仍可在昨餘下時段接種,其他受影響市民的預約會自動延期並收到短訊通知;強檢公告限期亦會順延一天。

 

  司法機構宣布昨受影響聆訊延期到今日,原被傳召昨到死因庭,等待抽選為陪審員者要在今早9時半到庭,但原先到高院等候抽選為陪審員者則毋須到法院,將另行通知。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天文台 #黑色暴雨 #山泥傾瀉 #屯赤隧道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