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02

警員銅鑼灣遇襲 中刀受傷 疑兇自插胸口亡

  【晴報專訊】昨日是中共建黨100周年及本港特區成立24周年,警方全日在多區高度戒備,包括封鎖維園及多條街道,至昨晚有人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持刀襲擊警員,疑兇當場被制服,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到場了解;據知,疑犯行兇後以刀自殘,插中心臟位置,與受襲警員同送院,至晚上11時許傷重不治。連同施襲者,警方昨全日最少拘捕20人。

 

遇襲警員受傷倒地,左腋有鮮血流出,其他警員即時為他急救,其後送往醫院治理。(Campus TV,HKUSU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提供)(右下圖)疑兇事後自插胸口,血流如注。(網上圖片)

 

  昨晚約10時,一名約50歲身穿黑衣男子在崇光百貨外持刀襲擊一名約30歲警員,疑似施襲者當場被制服並拘捕。綜合網上片段及消息,施襲男子掏出生果刀從後襲擊一名軍裝警員,警員遇襲後隨即退開,施襲男子之後持刀自殘,胸口現大量鮮血,由警員施心外壓急救,而受襲警員則左背受傷,分別由救護車送院。「一哥」蕭澤頤及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曾到場了解。

 

  而自昨晨起,警方全港加強戒備以防有人聚集,包括在各海底隧道外查車,至中午又引用《公安條例》封鎖維園,另多次拉橙帶封鎖銅鑼灣及旺角部分行人路,又曾進入商場要求市民離去。

 

全日最少20人被捕

 

  警方稱,截至昨晚9時,在銅鑼灣、天后、旺角及黃大仙一帶至少拘捕19人,分別涉管有仿製火器、管有攻擊性武器、侮辱國旗、涉嫌分發煽動刊物、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阻差辦公等;另至少19人涉違限聚令及口罩令被票控。

 

  在北京,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在建黨百年慶祝活動上稱,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及高度自治,落實中央對香港及澳門的全面管治權,以及特區維護國安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以至特區社會大局穩定,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

 

  署理行政長官李家超則在本港慶祝回歸酒會致辭稱,中央一直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即使有人意圖癱瘓政府施政甚至奪取管治權,中央初心不變,從憲制層面為香港解決問題,先後制定《香港國安法》及修改選舉制度,為一國兩制及香港長治久安奠下堅實基礎,認為目前社會回復穩定,香港「絕對有條件從低谷中反彈」,成就更美好未來。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襲警 #警察 #自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