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05

檢疫酒店清潔工 專家:與輸入同源 3英留學生返港全帶變種

  【晴報專訊】油麻地紅茶館酒店染疫的41歲女清潔工,令本地個案「清零」斷纜,惟港大公共衞生學院教授潘烈文指,女工與居於503號房的新抵港印傭的部分病毒基因片段相同,且同屬Delta變種;而衞生防護中心亦指,該房44個環境樣本中,有2個呈陽性,意味女工或屬輸入相關個案。另全港昨錄3宗L452R變種輸入個案,涉3名英國男留學生。

 

對袁國勇批評紅茶館酒店清潔程序不達標,陳肇始指衞生署現時每日派員巡視指定檢疫酒店。

 

  本港昨錄3宗輸入個案,涉及3名15至20歲的男學生,全部人由英國抵港,檢疫期內有病徵,經化驗證與L452R變種相關;初陽個案在5宗以下。至於油麻地紅茶館女清潔工個案,港大公共衞生學院教授潘烈文表示,女工曾打掃的503號房,早前有印傭在檢疫期間確診,經病毒基因排序,證實女工與印傭部分基因片段相同,且同屬Delta變種。惟女工病毒量低,暫未能得出完整基因圖譜,但相信2人屬同一個感染源頭。

 

  衞生防護中心指,於紅茶館酒店503號房採集的44個環境樣本中,有2個呈陽性,均來自房間的浴室洗手盆;其餘42個樣本全呈陰性。

 

陳肇始:月內為抵港者抽血驗抗體

 

  若女工最終證實與印傭個案相關,料有望改列為輸入相關個案。按此推算,自上月7日最後1宗本地相關個案後,本港或能達成連續27日無本地個案出現。

 

  另上月抵英後確診的本港母子,中心指43歲母親原來曾在港接種2劑疫苗,但接種時間不明,未知是否已產生抗體後仍感染。

 

  對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批評紅茶館酒店清潔程序不達標,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指,衞生署現時每日派員巡視指定檢疫酒店,以監察有無檢疫人士離開房間,且一直有要求檢疫酒店跟從衞生署感染控制指引。

 

  陳又指,本月內會在機場為抵港人士抽血驗抗體,而離境後3個月內會返港者現已可自費在認可化驗所驗抗體,以便將檢疫期縮短至7日。至於本月中能否與內地和澳門通關,她重申有與兩地交流疫情狀況,以檢視何時符合通關條件。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肺炎疫情 #紅茶館酒店 #清潔工 #抗體 #變種病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