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06

再多1人涉煽惑斬警被捕 維他奶接炸彈恐嚇搜索後無發現

  【晴報專訊】七一晚銅鑼灣發生襲警事件後,警方連日拘捕多人,均涉網上發布煽惑言論。警方昨再拘一名34歲本地男子,指他涉嫌上周五在網上公開稱會在指定日子「斬警察」言論。而涉嫌襲警後自插後不治的疑犯梁健輝,其生前任職的維他奶昨報警稱,發現針對公司的炸彈恐嚇,惟警方搜索後未有發現。

 

有人在網上稱會到維他奶屯門河田街的公司放置炸彈,惟警方到場搜索沒發現。

 

  網罪科科技罪案組警司譚威信表示,七一事件後,仍有不法分子於網上鼓吹襲警,經調查後昨於油麻地拘捕一名疑犯,他涉嫌在網上討論平台發表要在一些日子「斬警察」,涉干犯煽惑他人犯意圖傷人罪及煽動意圖罪,行動中帶走2部涉案手機。

 

  譚稱,初步相信言論與上周四的襲擊有關,重申任何人如唆使、教唆、促致任何人干犯案件,即屬干犯同一罪行,而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而傷人罪可被判處終身監禁。

 

警暫列刑事恐嚇

 

  他重申,網上言論有法律後果,美化或英雄化兇徒行為,在香港孕育恐怖主義等,是違反道德倫理和價值觀。對於市民「讚好」或認同有關言論是否犯法,譚認為需獨立審視不同案件情況。

 

  另梁健輝生前任職的維他奶,消息稱該公司昨發現針對公司的炸彈恐嚇,警方證實昨晨接獲一公司男職員報案,指有人在網上稱會到屯門河田街的公司放置炸彈,惟警方到場搜索沒發現,案件暫列刑事恐嚇,暫無人被捕。

 

  消息又指出,維他奶香港區人力資源總監昨起即時離職,由集團首席人力資源總監兼任。對上述2事件,維他奶至截稿前未回應。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煽惑言論 #襲警 #維他奶 #刑事恐嚇 #炸彈恐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