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07

美領館職員屬復陽 增1輸入涉俄機組人員 本周料放寬防疫

  【晴報專訊】本港連續29日本地零確診。衞生防護中心指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女職員個案或屬「虛驚」,因她早於今年1月在美國受感染,料為復陽病例。另有俄羅斯抵港機組人員在接種疫苗後,仍驗出L452R變種病毒。疫情趨緩和,但特首林鄭月娥指暫未有通關時間表,僅預告本周內會公布放寬防疫措施。

 

本港疫情緩和,特首林鄭月娥昨預告本周內會交代最新防疫措施。

 

  本港昨錄1宗輸入個案,涉56歲俄羅斯男機組人員,他早於6月已在俄國接種2劑衞星5號疫苗,但本周日(4日)抵港後在機場檢測被揪出,且驗出有L452R變種病毒基因。另初陽個案少於5宗。

 

調查:95%人認為不應再限聚

 

疑受感染的25歲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女職員,早在1月已在美國染疫。

 

  中心又證實,早前疑受感染的25歲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女職員,早在1月已在美國受感染,本周日再抽取樣本檢測時呈陽性,惟因其樣本無驗出近期流行的N501Y或L452R變種病毒株,加上她無病徵,且入院檢測呈陰性、抗體呈陽性,與復陽個案脗合。中心正與美國衞生當局跟進,仍會繼續流行病學調查。

 

  疫情平穩,市民亦渴望解禁。香港民意研究所於上月18日至23日,訪問6,158名12歲以上港人,93%受訪者認為現時的限聚令太緊;另95%人認為不應再有限聚令。

 

  特首林鄭月娥昨預告,本周內會交代最新防疫措施,並謂自推出疫苗氣泡後,限制均逐步放寬,強調有客觀條件下一定考慮業界需求,形容「從無倒頭收緊措施會受業界歡迎」。

 

  至於通關方面,林鄭指早前上京出席黨慶百周年活動時,已向港澳辦官員表達希望盡早通關的強烈訴求,現正疏理報告向中央提交,惟暫未有具體時間表。

 

港星旅泡 要待新加坡疫情回穩

 

  對於兩度叫停的港星旅遊氣泡,林鄭指要待新加坡疫情回穩後,再重新商討,她承認新加坡放棄清零政策後,需了解會否影響旅遊氣泡推行,且要研究未來是否要求星港旅客均要接種疫苗後才能免檢疫入境。

 

對抗Delta變種 復必泰效率跌

 

  Delta變種病毒在全球蔓延,但以色列衞生署指輝瑞疫苗(復必泰)對抗Delta變種有效率明顯下降,6月初至7月初數據顯示,接種者免受感染有效率僅達64%,較5月初至6月初的94.3%明顯下降。但疫苗仍能有效預防重症和住院出現,接種後有效率由5月初至6月初的98.2%,微跌至6月初至7月初的93%。

 

  輝瑞發言人基恩拒絕評論以色列的數據,僅引用其他研究指疫苗產生的抗體,仍能中和包括Delta在內病毒,但承認強度有所降低。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變種病毒 #肺炎疫情 #復必泰 #疫苗 #Delta變種病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